【鄺俊宇專欄】忍讓
【鄺俊宇專欄】忍讓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0.10.28

為了留住那一個他,你逼自己裝了好一段時間的傻瓜,明明發覺了些端倪,但你沒有去說穿,然後與他如常在一起。你以為只要你夠忍讓,不主動去揭穿某些謊言,他最後應該會自己良心發現,自然的回到你身邊。那麼你成功了嗎?他最後可有回到你身邊?還是在某一次激烈的爭吵中,你把一直以來收藏在心裡的委屈都罵出來,然後他默然,這樣的默然很可怕,因為你沒有猜錯,他真的做了些對不起你的事吧?



有時候非常諷刺,為何做錯了的人被揭發做錯事,他不是向你道歉,而是有點悔氣地表示既然東窗事發,那麼就直接分手吧,乾脆俐落。這樣子的人最不負責任,做錯事的人是他,瞞著對方的人也是他,但他一句「分手吧」就可以把所有責任推得一乾二淨,你以為他會對你感到內疚,他有嗎?有一陣子吧?然後他就以超出你預期的時間復原,甚或與另一個她開始了,而你呢?原來你還留在原地等待這個你認為他做錯了而需要向你道歉的人,向你道歉?

抱歉,愛情裡沒有太多的錯與對,只有愛還是不愛,他若然還愛你,他沒有做錯也會來抱緊你;他若然不愛你,他做得再錯都不用跟你道歉,就這樣簡單。

有時候,我們放不下某些人是應份的,但有些人值不值得你放不下?這一層你就要深思,我們有時候連未死心還是不甘心的感覺也分不清楚,未死心,是你還是愛他的;不甘心,是你或許已經不愛他卻不容他離開你,原因很簡單,你還未搞得懂為何他可以在你還傷心的時候可以去風流快活,他明明做錯了,做錯到不得了,他應該要低聲下氣的求你原諒,但這個畫面沒有發生,而你也納悶你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為何他可以這樣的對你。

沒什麼原因的,在你以為你裝不知情,對他的錯視若無睹就可以留住他之時,其實你已經被牽著鼻子走,把他放在你自己的感受之上,換來的是你一次又一次認為,只要你忍多一忍,他或許就會回來你身邊的假象。抱歉,是誰把你騙得透了?那個人正是你自己吧?

 

配圖:韓劇《VIP》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