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最親愛的人
【鄺俊宇專欄】最親愛的人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0.10.30

我們總是在不知不覺之間失去最親愛的人,失去的時間不察覺,到那個人遠走了以後,你才發現你身邊本來習慣有著他的位置,如今空空如也,你也只好向著空氣說話,他會聽見嗎?或許吧,因為你熟悉他的程度,早已連他在聽見你某些近況後會怎樣的回應,你也大概猜到七八成。



失去一個人,最難戒掉的是依賴,尤其當你是比較依賴對方的一方。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你變得如此依賴他的呢?這種依賴蘊藏了多麼親厚的愛,只要是你想起的事情,無論有多瑣碎,你都會想跟他說。而他又會是如此的溫柔的回話,好讓你能放下些壓力,這可能一早已經成為了你的習慣,你習慣一有事,無論事情是大事還是小事,你都想跟他說一遍,彷彿跟他說了一遍以後,你的哀愁和煩惱就會消失。



可是,若然他不再於你身邊呢?你的哀愁和煩惱又能夠和誰訴說呢?

其實他或許也不想如此拋下你,但人生裡總是充斥太多的無奈,當你下某一個決定的時候,你可能也是逼不得已,如果可以撇下其他所有的原因,你或許連想也不想就找回他,然後跟他說:「我們繼續在一起吧。」然而世上的關係並不是如此簡單,有太多的一言難盡,是我們不能夠控制的,但諷刺的是這個我們不能夠控制的結果,或多或少是我們自己親手所造成的。



說穿了,你和他有真正珍惜彼此在身旁時的機會嗎?還是因為總是欠些什麼,結果令這個男孩和女孩只能在回憶裡幸福?抱歉,人生裡的確有很多無奈,但今天感到無奈的你,或多或少也要為這一份無奈負責任。愛情從萌芽到枯萎,從來不單單是一個人的責任,決定走的人是他嗎?抱歉,說不定他作這個決定時,心裡也是滲著血。

最親愛的人和最愛的人,兩者有著根本性的分別,你依賴那一個人、你習慣那一個人、你喜歡那一個人,那麼這就是愛嗎?還是,正因為愛不夠,所以你和他今天才不能在一起,畢竟他有他的故事,你有你的人生,你總不能任性的把一個人無止境的留在自己的身邊吧?



//「還未戒掉   他留下給我  那動魄驚心」

P.S.吳雨霏《人非草木》,曲:楊淽;詞:林夕

 

配圖:韓劇《愛情的溫度》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