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學習與回憶共處
【鄺俊宇專欄】學習與回憶共處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0.11.15

最困難的修練,是如何把那一位過去了的人,默默藏在心底裡而繼續你往後的人生。有些人太長情,就算分開已久,但還是慘遭對前度的思念所困,於是很多人急於找減輕痛苦的方法,但兜兜轉轉過後都撲空。原來這世上根本沒有失去愛情的止痛方法,也沒有把一個人完全忘記的辦法,你能夠做的是如何與這些甜蜜得非常鋒利的回憶「共處」。



前度對你最大的困擾,往往不是對你的傷害,而是與你曾經實實在在發生過的甜蜜。你起初不理解,為何一個曾懂得如此疼你的人,最後會如此狠心的對待你,你想不通,於是就更拼命的去苦思,越想不通,手就更越放不開,這是我們當中不少人的寫照,你渴望那一個人能給你一個交代,但其實答案早就顯而易見,旁人一看就看得到,但唯獨是你自己,好像不太願意接受這個事實。



事實是,他不愛你,或遇見了另一位更討他歡喜的人,所以他就不愛你了,就是如此簡單而已。這個答案,你是理解的,但當旁人跟你說的時候,你往往都不想聽下去。因為你覺得只有你才明白與這個他之間發生過的不平凡,他與你遊歷過某個老地方、他與你經歷過某些難忘事、他對你許下過怎樣的承諾,這通通都成為了抹不走的回憶,也恍如滲進了血管裡,往往在你不為意之間忽然憶起,當回憶越甜蜜,你隨之以來的痛苦也更深。



那怎麼樣好?這是一場你必經的修練,就只有你自己可以定下開始修練的日期,再而定下結束修練的日子。這段日子裡,你可以放任自己去回憶,不用勉強自己去忘記,事實上,你從來也不能勉強自己去忘記什麼,既是如此,就讓自己放輕一點,想回憶就回憶、想思念就思念,一切順其自然,這或許比你強逼自己微笑,更好。



我們沒辦法消滅與他甜蜜的回憶,那麼就得要學習如何與回憶共處,這種共處的目的,是不讓過去的牽絆繼續纏繞你,除了止痛以外,最重要是若然你自己也不願意去克服,那麼誰又會願意替你操心?


最困難的修練,是如何把那一位過去了的人,默默藏在心底裡。
就算多難做,也要做得到。

配圖:韓劇《男朋友》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