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好好過
【鄺俊宇專欄】好好過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0.11.20

你還要讓自己頹廢多久?失去那一個他,的確令你的世界變了色,但若然你一直任由自己身處這個狀態之中,你根本就不會復元過來。分手後,你要明白的第一件事,就是最應該要疼你的人,正是你自己,若然你繼續只顧沉溺在傷心的情緒裡,抱歉,你就只會一直的沉下去,除了愛情,連帶你的工作和生活也會遭受影響,到時候誰來可憐你?



先想一想,那一個他真的值得你如此痛嗎?你在愛著什麼人?你在愛著一個不會再愛你的人,這件事聽起來不是有點傻瓜的事嗎?他值得你痛苦嗎?不,但你這刻承受的痛苦從何而來?是不是你還未搞清楚當中的一些糾纏,導致你其實連自己真正在傷心什麼也不知道?人最不了解的是自己,當我們以為自己最了解自己的時候,卻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在傷心,你理性非常明白那一個他是不值得你如此痛苦,理性也告訴你要快一點脫離這痛苦的狀態,但你苦無方法。

//「還要生活 別再三失眠   難為善良好友憂心每天通宵的致電」



有太多的情緒要疏理,但你第一件要克服的,是要開始練習沒有了他,你一定可以好好過。不是嗎?還記得你從前宋遇見這個人之前,你不是過得好好的嗎?對,自從遇見了他,你和他相戀了,然後兩個人的世界慢慢成為了同一個世界,你曾經以為你可以如此與他到老,但好景不常,他決定要離開你了,你起初還以為自己撐得過,但原來當靜下來的時候,你一想起他不再屬於你了,你是會如此難受的,那種痛是一種慢性的痛,需要時間才能撫平傷口。



那怎樣才能可以克服過來?首先是你要承認這一次你真的受傷了,而非勉強逼自己笑,以為不哭出來就代表心沒事,我們當中有太多的人都曾經犯過這個錯誤,以為堅強就是不怕痛,但其實害怕痛苦是我們的本性吧?你只不過是失去他,失去一個根本不值得你繼續愛下去的人吧?



//「隨便你走 仍能愉快的生存    修補我裂痕給我活過找個起點」

那麼,給自己定一個時限吧。

頹廢太久,見不到陽光,只因你還未願意抬起頭走出去。

如果有心事,就寫信來告訴樹洞吧。未必有回覆,但你會從樹洞之後的文章裡看見自己的故事。



//「明日我便能振作 成熟半點」



P.S.連詩雅《好好過》;曲:江海迦@Public Zoo / 陳考威;詞:林若寧

 

配圖:韓劇《一半的一半》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