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看起來沒有事的人
【鄺俊宇專欄】看起來沒有事的人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0.11.25

在愛情裡受到真正傷害的人,在表面看起來是完好的,她甚至不太對過人哭,反而會笑著安慰來關心她的好友,演技甚至真的能騙過認識她的人。或許她覺得自己傷患自己醫,也不想為好友們帶來什麼壓力,畢竟在分手初期,好友們都好好陪伴過她了。她頓悟到有些痛苦,的確要由自己一個人來承受,於是笑一個,開始如常生活,為免其他人擔心,她開始專心工作、專心生活、專心遊玩,只不過當一個人靜下來的時候,痛苦還是如陰霾般襲來。



這的確是一個重要的課題,我們應如何治療好自己心底裡的傷患,尤其當這傷痛是來自妳最愛的那個人,妳會覺得有點混亂,他如此對待妳,妳應該要生氣?但是當妳一想到妳快將失去這個人的時候,妳心裡又會有捨不得的感覺,是「快將失去」的嗎?這也是騙人的,其實早在他決定分手之前,他好像已經有一段日子沒有再愛妳,妳或許有察覺,但當時妳說服自己想多了,他又怎會不愛妳呢?

直到事件終究都是發生了,他不再屬於妳了,妳的傷痛恍如內傷,傷口看不見但卻痛苦得要命,若然這個傷口沒有得到適當的治療,痛楚就會如影隨形,直到很久的以後,妳回想起那個人的時候,妳仍然非常痛,只不過妳選擇以另一種方式來遮蓋,以為沒眼淚就代表已克服過來。但抱歉,這不需要跟其他人交代,這是妳自己跟自己的交代,堅強不是勉強自己如常,堅強是把挫折化成幫助妳成長的養分,把壞的事情變成好的,推動著妳繼續成長。

在愛情裡受到真正傷害的人,在表面看起來是完好的。

我們或許也是這種人,以為忙忙忙就能忘記某一個人,連帶那一個人帶來的傷痛也視如不見,以為不碰傷口,傷痛就不存在。但其實當時日過得久了,妳還是需要面對妳自己。

請好好加油。

 

配圖:韓劇《Start-Up》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