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占卜師:解構四種常見夢境!剖析你內心真正恐懼!被追趕、急著去廁所?
塔羅占卜師:解構四種常見夢境!剖析你內心真正恐懼!被追趕、急著去廁所?
Lucky Seven
Lucky Seven 發佈時間: 2020.12.10

「你有沒有試過發一些不明所以的夢?又或者一些非常驚險的夢?哪一些夢境令你異常深刻?」

科學界已有驗證指出人們每晚都會發夢,雖然我們未必能夠清晰記住每一個夢境,但夢境每晚都在我們腦袋中如常運作。夢境之所以會恆常產生,除了基於人類的生物需要,亦因為我們內在潛意識需要得到釋放與平衡,所以認識夢境的意義對我們的日常生活很重要!

心理學大師弗洛依德提出「夢是通往潛意識的道路」,我們的夢境會透過隱喻的方式向我們傳遞訊息,我們時常會覺得夢境太離奇、太不可理喻,亦正正因為夢境難以理解,所以未有受到我們的重視。

如果我們學會讀懂潛意識交托給我們的語言,不但可以了解自己潛藏內心的真正恐懼,更可以從而在生活上作出相應的轉變,通往更美好的生活道路。

要懂得解夢,當然要有相應的專業技巧,以下解構四種常見夢境,或者對你了解自己獨特的夢境會有幫助:

A. 考試的夢

B. 被追趕的夢

C. 急著上廁所的夢

D. 身體赤裸的夢


A. 考試的夢

有沒有試過夢見到自己毫無準備就要去應付考試?又或者明明準備充足,但到考試當日才發現應考另一個科目,在考場裡萬分焦慮,不知如何是好?

「考試」象徵著一個評核,當我們意識到有人將會評價自己的能力與表現,考試夢就會出現,因為我們的潛意識知道自己很焦急想爭取優秀的表現,卻缺乏十足的把握。

這些夢境意味著當下的你正嚴格地評審自己生活中某個範疇的表現,你很擔心自己將會遭遇失敗,這股壓力需要透過夢境宣洩,同時,夢境亦正在提醒你:能夠評鑑你個人表現只有「你自己」,不妨放下對自己的批判,輕鬆應試吧!

 

↓↓ 點擊看夢境B-D分析 ↓↓

  • 【B. 被追趕的夢】  有沒有試過夢見自己被追逐?可能是一個人、一個影子、一隻怪物,你甚至可能不知道對方為何追捕你,你只知道自己必須一直向前跑才找到生機?
  • 「追趕」象徵著一個目標,當我們意識到自己生活中有一樣需要追尋的目標,可能是一個工作項目又或者是一份生活上的認同,我們正努力地追求這些生活中的「目標」,同時又感覺很大壓力,疲於奔命,但又不得不繼續向前跑。   這些夢境意味著當下的你對自己追尋這些目標時,感到很疲憊、很大壓力,同時感覺到追尋的進度很緩慢,而且十分沮喪,夢境亦正在提醒你:過份急躁的追求只會換來疲勞過度,不妨嘗試放輕腳步,輕鬆地跑向終點吧!
  • 【C 急著上廁所的夢 】有沒有試過夢見自己很焦躁地尋找廁所解決?又或者明明已經急得要死,千辛萬苦看到廁所在眼前,卻受著各種因素影響無法舒暢地上廁所?
  • 「廁所」象徵著一個需要被滿足狀態,我們很清楚,當我們覺得急的時候就要去廁所解決,但夢境中我們卻因為各種原因,致使我們無法順利解決這種生理需要,這意味著我們一些內在需求未被需足。  這些夢境意味著當下的你生活上正受到壓制,一些你很想要東西尚未得到滿足,夢境亦正在提醒你:你想要的東西到底是甚麼呢?你正受到怎樣的阻撓?誰人的阻擋?如何移除這些困難去滿足你的需要?不妨認清這些障礙,輕輕鬆鬆上個廁所吧!
  • 【D.身體赤裸的夢】 有沒有試過夢見自己在一個空間裡裸露身體?不論這個空間是熟悉抑或是陌生的,你猛然發現自己沒有穿好衣服感到非常羞恥,深怕被人發現而很想躲藏起來?
  • 「裸體」象徵著一股不安與脆弱,當我們意識到旁人很可能會發現自己裸露,感覺就像被人毫無保留地看光光。我們日常生活中都習慣一定程度的偽裝,會把自己包裝到很得體,只將自己美好的一面展現於人前,但裸露時我們將會失去這份能力,因而變得非常不安及焦慮。 這些夢境意味著當下的你正受內心深層的不安全感與脆弱所困擾,你很擔心自己的不足會如裸體般展現於人前,甚至被放大檢視,夢境亦正在提醒你:有時如裸露般坦誠自己的真我並不需要感到羞恥,不妨好好處理對自己的不安全感,被別人知道自己的脆弱都能處之泰然哦!

 

 

溫馨提示:每個人的經歷與感受有別,上述夢中指出的意涵有可能不盡相同,這些解析並非唯一標準答案,如有需要作個人夢境分析,請聯絡專業夢境分析師。

 

Lucky Seven
關於 Lucky Seven    
知識型神婆,結合西方玄學及精神分析學,精通塔羅占卜、西洋占星、解夢、催眠、音叉療癒及西洋魔法,於尖沙咀開設身心靈實體店,分享一切神神祕祕的生活大小二事。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