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你不會再如此愛一個人
【鄺俊宇專欄】你不會再如此愛一個人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0.12.10

有一個人,好像永遠活在你心底裡,他或許在你人生裡最重要的時刻出現,然後和你度過了難以言喻的快樂時光,直到某一天,他就忽然在你人生裡消失了,就像你一覺醒過來,你就失去了這個你曾經以為能夠擁有一輩子的人。自此之後,你腦海裡有些畫面都好像停留在那段時光,這有點難以解釋,就像還跟他在一起那時候的回憶、那時候流行的歌曲、那時候秋去冬來有點冷的感覺,只要你一回憶起來,就像回到那個冬天去。



但其實,他早已跟你分開了。諷刺的是,他或許已經另有他的幸福,你也清楚不過自己已經是他的過去式。然而你總是放不開某段時間的回憶,老實說,那段和他在一起的回憶真的甜蜜得要命,但也是你無論怎樣也不能再回溫的暖。為什麼呢?因為那時候還年少的你真的豁了出去的去愛,你是從未如此的喜歡的一個人,而自從失去那一個人之後,你也再沒有如此的深愛一個人。或許這種份量的愛,在人生裡最多只有一兩次,因為實在太痛了,若是以這種程度的去愛一個人,你首先就在不自覺間傷害你自己,這種痛,無一倖免。

有人說,你越愛越成熟了。其實這也代表你越來越不會全心全意去愛一個人了,這感覺實在不太安穩,原來當你拋開自己完全不顧的去愛一個人,你就很容易忘記愛你自己,結果你愛得傷痕累累,回頭看,誰在傷害你?其實是你自己吧?是你自己容讓他走進你的心扉去,他才可以如此輕易的傷透你,事後還可以一副無奈的模樣,再告訴你:「請你放開我,好嗎?」

我放開你?試問當初是誰走近過來?怎麼當我卸下所有的防備之後,你可以如此狠心的對待我?而最我心痛的,是你好像不覺得你這樣對待我是有何問題,還是那一副無奈的表情:「你不要這樣子,好不好?」

天下間大多的愛情故事,都是如此的結束,但每一次的結束過後,換來的是令你成長的智慧。

不是嗎?

 

配圖:韓劇《太陽的後裔》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