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你親手傷害了最親愛的人
【鄺俊宇專欄】你親手傷害了最親愛的人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0.12.24

你親手傷害了最親愛的人,傷害當刻,你自己或許也沒有察覺,甚至合理化自己對他的傷害,反正都要分手了,乾脆一點、灑脫一點、狠心一點,不再拖拖拉拉才會減輕對她的傷害吧?對,你沒有再見那個人了,你以為這樣子就能夠把傷害減到最低,但你看不見,就以為她應該不太傷心了?她只不過在你看不見的地方傷心,那段天昏地暗的日子,是她自己一個人捱過來的,因為你選擇完全缺席了。


後來呢?為什麼是你先覺得懷念呢?對,可能你近來有空了,開始有時間回想早陣子的事情,這段時間你應該過得頗快樂吧?然後你想找回那個人,那個人應該都傷心完吧?正好,那麼代表你可以與她重新做回好朋友了。然後你有去找她嗎?她又有沒有理會你?若沒有理會你,你又會否覺得很不解,為什麼都過了一陣子,她還是未放得開當天的事情?可是你又有沒有想過由分開到你想重新找回她的時間裡,她是如何度過這段日子?或許到這一刻,她還是未能夠完全克服過來。



你聳聳肩,不以為意,好像不太明白她為何如此放不開,你不也是她曾經的戀人嗎?你現在看來不也是很灑脫了?為什麼你可以輕輕放下,但她卻不可以?這的確不是什麼必然的事,你不是必然地要對她好、你不是必然地要像她一樣放不開、你不是必然地要承受分手之後的傷痛。但有一件事你得要明白,放開一段愛情,每個人都有時差,你這一刻從容不逼,不代表你很久以後回看這愛情時沒感覺,內疚能夠殺死一個人,你這一刻或許還未察覺,但除非你是從未真正愛上過這一個人,不然這只是時差上的問題,或許終有一天,你會真正感受到那個她其實有多傷心。



愛情從來都是這樣的來來回回,你不愛她時,她還是很愛你,到她決定真的要走的時候,你又會覺得不捨得,想她不要從此消失。



說到底,你最愛的人還是你自己吧?

 

配圖:韓劇《三流之路》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