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最後悔失去的一個人
【鄺俊宇專欄】最後悔失去的一個人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0.12.31

未跟他分開之後,心裡一直想幻想若跟他分開就好了,反正都愛得如此疲倦了,分開之後,不就會更自由了嗎?對,分開之前的確這樣想過,但分開之後呢?你有沒有覺得更自由了?還是在與他分手以後,你才發現,原來你一直沒有察覺到他的好?



然後你開始有點後悔了,甚至開始有點懷念他的好,可是當初是誰提出分手的?你或許會說,不是你提出分手的,對,是因為你連這個當壞人的角色也懶得去當,就繼續不瞅不睬、繼續的冷淡如水、繼續的無靈魂地相處,然後始終一天,對方就會首先說分手吧?


看,真好,連壞角色也由你當,你就可以輕鬆的全身而退,不用再聽這個人的囉嗦了,你也不用再負任何責任了,這不是你一直也想實現的境況嗎?對,從前他在你身邊,你覺得沒有自由、你覺得看不見將來、你覺得你處處受束縛,那麼他成全你了,不用你負責、不用你費力、不用你當壞人,他自己就這樣靜悄悄的在你生活消失了,看,你的世界從此多寧靜了?

怎麼過了不算是太久的時間,你就開始懷念他了?你不是不想再受到他的束縛了嗎?怎麼這一刻你終於掙脫了他,理應可以實現你從前許多很想做的事了?但是你沒有,彷彿自從他離開了你以後,你就沒有再快樂過似的。



愛情真的很喜歡作弄人,這刻我多麼多麼的掛念,但怎麼在分手的那時候,我會沒有這一種感覺?這是什麼?這是對我分手分錯了的懲罰嗎?我現在覺得後悔了,但是會不會已經太遲了?原來當我記得你如何對我好的時候,我才察覺,是我親手趕走了你。那時候,你或許曾經回來過幾遍,但我沒有為意,甚至覺得理所當然,但原來如此懂得照顧我的你,也會有在我生命裡消失的一天。



這能怪誰,只能怪我自己吧。

因為我失去了一個不應該失去的人,而且是我自己放走他的。

 

配圖:韓劇《觸及真心》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