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特別的前度
【鄺俊宇專欄】特別的前度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1.01.31

有一些前度,你是不捨得他從此在你的生命裡消失。

真奇怪,兩人緣份若然盡了,分手後從此不再相見屬正常不過,但有一些人總是會例外的,所指的,並非你跟他分開不久仍殘存的不捨,而是你倆真的分開了,彼此也知道不會再復合了,一段對你來說已經沉澱了的愛情,當你再有機會與他聯絡,彼此說不定還有一些感覺,但那種感覺已不像昔日的愛情,反而像親情般存在。



要與某一位前度身處於這種恍如親情般關係的位置,一點也不容易。
有太多曾經的戀人分手時都是帶著恨意的,你和他也不例外吧?但幸好你和他之間的愛也不少,畢竟是真真正正愛過的人,就算心裡再多恨對方的理由,到了很遠的後來,你可能發覺連當天恨他的理由是什麼也記不清楚。

於是忽然一個偶爾的機會,你終於與他再聯絡了,感覺好像恍如昨天,他沒有變,你也一樣。



仍然可以聊天,仍然可以關心,這對分開日久的前戀人來說,像重拾了一份難得的心跳。

儘管你知道他身邊已有其他人,妳自己也另有新的故事,但很多人都有戀舊的想法,總是捨不得過去了的舊情,這也難怪,因為過去了的愛情總是像突然之間結束,我們好像未經歷完整個故事就要被逼向前,但其實不是每一段愛情都如電影般有起承轉合,有更多的愛情是你仍像身在熱戀期,但對方卻不辭而別,或當天不辭而別的人是你也說不定。


有些前度會與你老死不相往來,但當中或許有一兩位,後來還是能跟你坦然對待,這也好,畢竟他或她也是其中一個最了解你的人,若然真的有緣份,以好朋友繼續相伴在旁,其實也算是一種福氣吧?

你有沒有這一位特別的前度?

這位前度得來不易,畢竟你和他經歷過分手的傷痛仍決定留在彼此的附近,能蓋過痛通常只有愛,只不過不是每段愛也能白頭到老罷了。

配圖:韓劇《金秘書為何那樣》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