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未能走到最後
【鄺俊宇專欄】未能走到最後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1.02.19

青春裡,總是有一位如此特別的存在。


你和他沒有走到最後,卻成為彼此心底裡最愛的人;你和他不能同偕到白首,但幸福到老的畫面卻時刻在腦海裡浮現;你和他或許各自有故事了,但你和他的情節卻是在人生裡最精彩的時刻發生的,所以你和他一輩子也不會忘記對方,因為他的本身就是你的青春。



這一刻,你過得幸福嗎?

你知道嗎?原來我們真的有這樣的一天,就算最簡單的問候,都只能收藏在心底裡向你講。

//「只期待  後來的你  能快樂  那就是  後來的我  最想的」


Facebook有一個「動態回顧」的功能,它總是在你不為意的時候,忽然提醒你七、八年前的今天與誰在一起。然後你會發現一件事,怎麼那時候你的笑容會是如此無愁?除了是因為你那時候年紀還輕,最重要的是當時你身邊還有那一位重要的人。

直到很遠的後來,你才發現你是不會再遇到一位如此令你忘憂的人,儘管在分開當刻,你哄騙自己之後會遇見一個你更愛的人,但原來前度當中,總有一位是如此特別的存在,她未必是最懂得疼你的人,但卻是你最不能放下的人。



或許那時候的你還有那鼓不顧一切去愛人的勇氣,你這份勇氣後來像褪色了,沒辦法,這種滋味,一輩子嚐過一次就好,畢竟當愛一個人愛得把自己都放在優次之下,你就會發現這不是愛,這是自虐。

//「無論是 後來故事 怎麽了  也要讓 後來人生 精彩著」



他為何會是如此特別的存在?是因為他與你雖然痛著分手,但過程都沒有為難對方,或許那次分手是兩人所預計到的,無論是誰做對做錯,都已經成為過去了。當那段天昏地暗的日子都過去了之後,兩人想起對方的時候,心裡都會有一陣懷念。

就只有如此懂我的你,才會在與我分手的時候也是如此的溫柔。

未能走到最後,卻成心裡最愛的你。



//「後來的我們 我期待著  淚水中能看到  你真的 自由了」

P.S.五月天《後來的我們》;詞:阿信;曲:怪獸

 

 

配圖:韓劇《意外發現的一天》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