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若然重新愛一次
【鄺俊宇專欄】若然重新愛一次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1.02.24

試過很想念很想念某一個人嗎?為何你會如此想念他嗎?這一刻的他又可會知道你在想念他?還是他身邊早已另有一個取代你當天的位置,現實很殘酷,但這的確是已經發生了的現實,只因為你還未肯承認他已經不再屬於你,甚至幻想可以與他復合的畫面。若然這一次你能夠與他重新在一起,你一定會戒掉那些令他討厭的毛病,若然可以再一次,你一定會好好珍惜,好好珍惜這一個你能夠失而復得的人。



然而,他會回來你身邊嗎?這一次又可會如從前的那些分開般,你和他最終能夠重新在一起?回想起來,原來你和他分開的經驗也不少,那一次是他回來哄妳的,然後那一次是妳不經意又和他重新聯絡的,每一次的復合都好像理所當然的,但是不是每次復合都是必然?原來分手的次數是有限額的,一旦滿額了,你和他的緣份也得要開始倒數。但諷刺的是,我們往往都不會知道緣份已經開始在倒數了,還可能繼續不以為意,不去珍惜一個你應該要珍惜的人。



直至什麼時候才驚覺這一點?在他離開了你以後?不,通常是你終於聽見他身邊出現另一個人之後,因為那一刻你才發現,他並不單單屬於你一人,當你以為你和他還是會有復合的機會,但是另一個人的出現,彷彿在告訴你,你和他的故事已經在你以為有下文之時結束了,而你好像還未弄清楚,你未必是擁有全數決定權的那個人。



分手後會感到後悔的人,一是做錯了而失去了對方的人,一是未有好好珍惜對方的那一個人,當然還有其他不同的情況,但未有好好珍惜對方的人,往往都在失去了之後才一下子驚醒過來,發現自己怎麼會有那麼多地方做得那麼差,但當時卻完全沒有發覺?



你很想念很想念一個人,除了是你還很愛他之外,你是不是想彌補什麼了?你覺得你若然和他再重新愛一次,你就會懂得如此珍惜這個人?

但抱歉,不是每一段逝去了愛情都有重新活一次的機會。

 

配圖:韓劇《結過一次了》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