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用錯力
【鄺俊宇專欄】用錯力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1.03.11

人總是會重複犯錯,尤其在愛情之上。

我們試過被某一個人傷害,然後你發誓不會再讓自己陷入如此境地,原來當愛一個人的份量大過愛你自己的時候,感覺是會如此難受的。你以為自己學懂了,結果呢?隨命運安排之下,你再遇見另一個他,你以為這次會幸福了吧?但結果是你再受到的傷害比上一段更深。



是擁有怎樣的氣場,才會不斷吸引到傷害你的人?還是問題不全在對方身上,問題在於你自己本身?如何去愛人是一段學習的過程,起初經驗不足,自然會用錯力去愛。何謂用錯力?這是我們不少朋友都曾經歷過的,愛一個人愛得奮不顧身,以為這就是愛的應份,然而愛情從來都是兩個人的,除講求感覺,也講求平衡。



不少人在愛情裡經歷的痛,不就是失去了平衡所致?你愛他,於是很用力的去留住他,卻不察覺愛得像勒住他脖子的力度,是變相令他想稍為後退的原因。這種因果,你當時不會察覺得到,因為當你很愛一個人的時候,你的理性思考早已給感性思維所掩蓋。往往在過後,你才發現:「會不會是那個時候逼得他太緊了?」



傷害源自什麼?可以源自他做錯了某些事,也可以源自他不夠愛你,但受到傷害的前設,是你要先很在意很在意這個人,他才可以有傷害你的能力。誰贈他這樣的能力,不就是你自己嗎?你不會因一個你不在意的人攻擊你而受傷,但你會因為他輕輕的一言一語而痛苦。



那麼,你應該要學習什麼?

你應該要學習的,是如何去愛人的力度,不然繼續用錯力,錯誤也只會重複發生。你或許會問,怎樣學?

不擔心,你自自然然會學懂的。

 

配圖:韓劇《天氣好的話,我會去找你》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