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對不起 親愛的
【鄺俊宇專欄】對不起 親愛的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1.03.26

若然給你一個機會,你會想跟哪一個人說「對不起」?

愛情沒有清晰的對或錯,有的是對某個人的愧疚或遺憾。有太多來不及說出口的「對不起」,隨霎時結束的愛情而變得沒有意義。但某些關係是多麼真實的發生過,刻在回憶裡的名字,又豈能說忘記就忘記?

愛情裡的遺憾有很多種,有的是傷害過人而存在的愧疚、有的是不能與他同皆白首之遺憾,還有很多數不盡的「對不起」,這是無可避免的,因為愛情是從不同的錯誤裡成長的事情。

然而,有太多的「對不起」,當你察覺要講出來的時候已太遲,那時候你以為自己的決定不會錯,你合理化那時候對某人的傷害。結果呢?到很遠的後來,你才發現當天錯的人是你。



還有另一種「對不起」,是你辜負了誰?某一位很疼愛你,但你最後卻沒有回應這份愛。說穿了,他很愛你,但你不夠愛他吧?既然如此,你當初為何要留他在身邊?你說你沒有,但你至少沒有拒絕過他的好,就這樣,他陪伴了你好一段時光,最後你沒有選擇他,他最終也只能懷一點恨的離你而去。對,是懷一點恨,就算你這樣子待他,他都只是懷一點恨而已。



想起某一個人,你同時想起的是一句「對不起」,或許已經是有點遙遠的事,但若然有機會,能讓你在有生之年裡跟他說一句「對不起」,這也不錯。

因為這世上有太多的愧疚與辜負,最終都只是無疾而終。就算任厚厚的歲月覆蓋,但傷口猶在,血還未止。

 

配圖:韓劇《惡之花》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