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不斷付出的那位
【鄺俊宇專欄】不斷付出的那位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1.05.23

你傻傻的不斷付出,最終真的會有好回報嗎?不知道,但你只懂繼續的對他好,只要他快樂,你就快樂。愛情從來不是單純的付出遊戲,除了你愛他也疼他之外,還有很多的因素才能促使你和他真正的在一起,當中最重要的因素之一,是時間,而且是對的時間。



何謂是對的時間?這沒有人能夠說得準,只是當時間還未對的話,再親厚的愛情也難以開始。你不知道他在想什麼,也不知道他在等什麼,你只知道若然可以繼續對他好,就算最終沒有好回報,也不太要緊吧?你從來都習慣把最傷心的感覺留給自己,這不是裝偉大,而是你真的只想他快樂,你不想你自己會成為他的煩惱,於是大部份的人會怎樣選擇?



你試過當不辭而別的那一個人嗎?對那個他來說,你是不辭而別,但對你來說,你可是已盡了最大的努力留在他身旁,每一次待他好,也是在透支你的痛覺,你寧願痛著都要對他笑,只盼他不需負太大的壓力,只要他快樂,你就快樂。



這是真的嗎?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他的快樂就等於你的快樂?若然真的如此,那麼你自己的快樂呢?為什麼你寧願犧牲你自己的感覺,騙自己只要他快樂就可以?這種近乎自虐的付出,還是哄自己到最後沒好回報也不要緊,這真的是忠於你自己的感受嗎?



不是付出得多,就能夠得到更多的幸福。但我們當中有不少人都不會聽人勸說,就這樣當這個角色吧?就算最後沒回報也不介意,反正我喜歡,我就是喜歡他,喜歡他快樂的感覺,儘管這可能要你用兩倍或三倍的痛苦換回來,但不要緊,反正這一刻你還撐得住。

那麼,你又打算撐到什麼時候了?
不知道,直到某一天他不再需要我的時候?
有太多的愛情,總是有人不斷自虐去付出,有人卻身在福中不知福。

配圖:韓劇《W-兩個世界》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