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 令人窒息的滯留
【鄺俊宇專欄】 令人窒息的滯留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1.07.03

兩人在錯的時間相遇,不能夠一下子立即成為戀人,於是兩人等待,等待一個兩人都準備好的時間。等什麼呢?可能是女孩身邊有人,男孩身上亦有責任,總之兩人都不是單身的狀態,卻又彼此不想錯過對方,於是換了個方式,繼續守候,等待愛情。



但真的會等到嗎?不知道,的確有不少人都捱不過這個狀態,既不是朋友,又不是戀人,不能許下太多的承諾,擔心做不到的承諾日後會成為更大的傷害。但沒有承諾,兩人的關係又從何建立?這近乎是一種滯留,身在其中的人會辛苦,恍如窒息,卻找不到活命的氧氣。



錯的時間,到底能否扭轉成對的時機?那就要看兩人的努力,要明白愛情的關係並不是按一個鍵如此簡單的說結束就結束,說開始就開始,既然兩人各有牽絆,自然各自都得要專心處理好本來的關係,才能有資格談更遠的將來。



男孩和女孩是愛對方的嗎?愛的,若然他和她之間沒有愛,根本就不會進入這種滯留的關係,但因為兩人在過去都曾傷害過人,或被傷害過的,於是兩人都想先處理好舊情,才開始迎接新愛,可是真的能夠處理得到嗎?還是那幅幸福的畫面,其實都只存在幻想之中?兩人願意堅持,但看不見堅持的終點才是最令人神傷。


然後,總有一位會先撐不住,因為看不見將來的愛情,是最令人痛心的愛情。儘管兩人有多愛對方,背後又有多大的苦衷,但兩人這刻不是戀人是鐵一般的事實,既是如此,面對恍如凌遲般的痛苦,總要先有一個人開口,就算多不捨也得要開口,嘗試結束這一段令人窒息的滯留。



若然換個時間,或沒有其他太多的責任,兩人的故事會如何?
看來,早應該是幸福的一對了。

配圖:韓劇《孤獨又燦爛的神》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