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陪你不快樂
【鄺俊宇專欄】陪你不快樂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1.07.31

陪你順境容易,共你逆境困難,我們總是在人生裡的低潮時看清楚誰待你最好。有人說,愛情不是為了快樂而出現的嗎?對,快樂是愛情裡重要的元素,但陪你不快樂,卻是更高層次的愛情。

兩人在一起,除了樂事能夠分享之外,神傷也應能彼此分擔,只是有些人會避免訴苦,以免令對方也變得不快樂。只是誰又知道,他的不快樂,或許是源自你不讓他了解你的不快樂?


兩個人一起久了,自然就會緩緩的走進對方的心扉,除了嘻嘻哈哈之外,生活裡總會有不如意的事情,從前你或許習慣一個人去面對,但現在呢?別忘記你身邊有人一直在等候,他是真的願意把你的問題當成自己在面對的問題,就算當下一刻未有解決的方法,但至少都可靜靜的陪伴,就這樣陪伴在你身邊,壓力或許能夠分半吧?



「你最近在煩惱什麼?」女孩溫柔的問男孩。

「沒什麼,我看似有煩惱嗎?」男孩騷騷頭。

「有呀,一看你的神態就知道了。」



了解一個人,就算他沒有從言語間透露什麼,你都能知道他有心事,然後你會懂得用方法讓他把心裡的委屈說出來,可以是不經意的提起、可以是看準了適合的時機,因為你知道,用錯了方法的話他不會說,也不會承認。相處久了,你清楚知道他自尊心的底線,越不經意的聊天,越容易令他卸下平日的武裝。



這正是你對他的了解,有趣的是,這種敏感並不能用於其他人身上。只因你真的很想這個人快樂,若然他的不快樂能轉移,你會毫不猶疑地把所有壓力都往自己的肩上托。



「我知道現在你身處逆境當中呢。」

「我想告訴你,」你跟他說:「無論你順境還是逆境,我都在。」

配圖:韓劇《無法抗拒的他》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