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不敢開始
【鄺俊宇專欄】不敢開始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1.08.08

有些人不是不想開始愛情,而是不敢開始愛情。



這或許是因為她從前的經歷,曾經遇見對她不好的人?曾經身處痛苦的關係之中?結果不知在哪個時間開始,她就不敢再觸碰愛情。有時候,愛情的傷口是無形的,妳甚至可能不察覺它的存在,只是當來到某一天,妳忽然要談愛情這回事,妳就會發現原來當天的傷口根本一直都沒有癒合過來,妳一直只是扮作看不見,以為看不見傷口,傷害也就不存在了。



來到人生的某些時間,我們總得要坦白的面對自己,有些傷口可能已經長達兩、三年?不要緊,其實很多人也是這樣子的,好好的跟自己對話,才能好好的跟過去的傷痛告別。只是我們當中不少人都不想去面對,沒辦法,太痛了,實在太痛了,某些人你甚至不想再憶起,因為一旦記起那個名字,傷痛的回憶就碎落一地。



結果多少人選擇了逃避,或是跟自己說暫時不要再談愛情,就這樣把愛情這課題趕出生活,反正不一定要拍拖,一個人也可以活得好好的。對,一個人是可以活得好好的,只是當幸福來到的時候,若你因為從前的傷害而選擇逃避或放棄,那麼那份本來會發生的幸福,豈不是白白浪費了?

這令我想起童年時學習踏單車的經歷,起初練習踏單車的過程是痛苦的,尤其當輔助輪被拆除以後,你就要好好練習怎樣用兩個車輪來平衡向前。期間你或會跌痛過不少次,但最終痛楚換來的,是你能夠踏著單車逆著風的向前,那時候年紀小,感覺世界很大,但你彷彿一下子就能嘗試踏單車疾速前往了。



痛楚換來的,不應該是退縮,而是成長。

有些人不是不想開始愛情,而是不敢開始愛情。

只是為什麼會不敢開始呢?是因為你害怕某些痛苦會重臨?可是你曾經歷過的痛楚,不應該成為你成長的養份嗎?

有時候放膽一點,或許反而能夠放鬆一點

配圖:韓劇《觸及真心》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