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你終究會忘記的人
【鄺俊宇專欄】你終究會忘記的人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1.09.04

曾經在愛情上遇見人渣的你,或許曾以為自己不會再戀愛了,但原來在愛情裡的想法總是會隨時日而變化,一些你曾經以為絕對是對的想法,到某些時候的後來就不再是絕對的了。

為什麼?是那個想法起初就是錯了嗎?不,那些想法往往都沒有錯與對之分,而是在不同時日的你,對同一個人或同一件事都會有不同的想法,一個曾經能夠傷害你至深的人,到某一天的後來,你或會對他再無任何的感覺。

每段愛情的故事都是獨立的,你上一段或許遇見了壞的事情,但實在不會也不應該連帶影響下一段愛情,尤其是本來會幸福美滿的故事。明白那個他對你的傷害很深,你甚至會認為這是一輩子也不會忘記的傷痕,但是那已經是過去了的事,的的確確的過去了。若然你繼續糾纏在過去的傷痛裡,你只是在繼續浪費你的時間。

然而,說起那個人的時候,你好像還是如此的介意,明明時間都過那麼久了,為何那一幕仍然是如此的影響著你?沒辦法的,畢竟每段愛情的結束都是很難圓滿的,我們總是像還未完成所有事情的情況下與那一個人告別,或許從此老死不相往來,但是真的結束了嗎?真的就這樣結束了嗎?你還未有最後的答案,或許某一天你又會有機會再遇到他,好好的聊一遍。

聊什麼呢?若然聊的是與他的餘情未了,仍然未放開這一個人,那未免太使人神傷了。若然真的到了某一天,你和他真的再相遇,然後可以聊聊彼此這些年來的近況,你甚至可以取笑一下他當年怎樣的傷害你,然後你這刻竟然可以大方得與他交換近況。

到時候,或許反而能換這個一直都不會為自己做錯的事而內疚的人的一絲愧疚。真有趣,原來會有這樣的一天,你真的不會再因這個人而牽動你任何一絲的情緒。

若是如此,若你因這個終究會放得低的人,而放棄其他本來幸福的愛情,這豈不是雙重的損失?

遇上過槽糕透頂的愛情,不代表你未來的愛情也繼續糟糕下去的。

知道嗎?

P.S.最新愛情散文集《後來的幸福》登上誠品書店暢銷榜,感謝每位恍如老朋友的讀者支持,致一直堅持的人,後來的幸福只因你願意等。

配圖:電影《當男人戀愛時》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