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我們依然走著
【鄺俊宇專欄】我們依然走著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1.09.26

樹洞讀到這樣的一個故事。

男孩和女孩的工作相似,一開始認識時彼此都相當了解,一些旁人未必明白的壓力,他和她一說就互通,這種難得的默契,令兩人很快就走近了。那時候,正值男孩上一段的感情落空了,於是他心存期待,希望能夠與女孩開始,女孩亦很配合,相處時也非常甜蜜,男孩以為他倆會順利的開始吧?但結果卻是出人意料的,因為原來女孩有男朋友。

男孩並不知情,還以為與女孩之間的曖昧已足夠開始,然而兩人並沒有成為戀人。那當然,因為她有男朋友,那麼男孩有離開嗎?也沒有,只因兩人仍然是朋友吧?於是相隔了一段短時間,女孩又開始與男孩相處,只是兩人不多談起愛情的問題。

對男孩來說,沒所謂吧,反正是單身,加上與女孩只是朋友關係,兩人同行,能夠交換的心事和分擔的壓力不少,故兩人開始了這段朋友以上、戀人以下的關係。

朋友以上、戀人以下,這個關係可以說是愛情裡最糟糕的狀態,只因它會不自覺地虛耗你的青春,而身在其中的你,往往覺得時間還有很多,反正也需要有人陪,那不如繼續曖昧下去吧,不用負太多責任也不用講太多將來。

但事實呢?這種關係可以維持多久?應該問,這種關係可以拖多久呢?兩人明知道彼此不只是朋友,卻沒有正式的成為朋友,其後在一起的時間以年計,甚至女孩已經和本來的男朋友分手了,但她還是沒有與男孩開始。為什麼呢?不一定有原因的,故事不一定是女孩回復單身,就與男孩開始新的關係,可以繼續漫無目的的在一起,繼續這種糟糕透頂的狀態。

可是,又能拖到多久呢?青春有限時,你能夠和她這樣子一年?兩年?三年?還是就這樣一直下去?若有一天,她終於遇見真正喜歡的人,而你也遇到令你動心的人,那麼這段關係應該怎樣去結束?不,這段關係根本沒有開始,談何結束?

愛情裡有些寸步難行的感覺,通常都是自找的。若然當天沒有開始走進朋友以上的關係、若然當天在合適時間下決心開始、若然當天沒有放不開誰的苦惱,那麼今天的兩人,能否成為幸福的一對?

明白,這種關係也有好處,你和她都不用背負太多的責任。可是,關係是有重量的,若然沒有太多的責任,那麼這種關係也只是輕飄飄似的,就算有愛,一吹就散。

故事中的主角問樹洞:「樹洞,你猜我倆最後會怎樣?」

「我不知道。」樹洞苦笑:「或許當你下一次翻開這本書的時候,會有答案。」

配圖:《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