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得不到
【鄺俊宇專欄】得不到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2.01.28

因為得不到,所以你會覺得那個人是最好的,你會幻想若然能與他開始,那應該會是一段不錯的幸福吧?可是得不到就是得不到,你理性明白但感性卻不肯放開手,就這樣多留一陣子就多一陣子?這聽起來可笑,但我們當中又有多少人曾經滯留在這種自以為是的愛情?

若然那個人從頭到尾與你沒關係,你或許不會陷入這種難堪的進退失據。但正因為他曾經與你發生過一些事情,可以是在工作裡一起經歷了一些難忘事情、可以是生命裡一起克服了一些難過的關口,這些回憶都是你和他所獨有的。當你以為故事會順理成章的幸福下去之際,抱歉,他原來並不屬於你,或許是從頭到尾都沒有屬於過你。可是你呢?這個人對你來說是什麼的意義?

他或許是你世界的所有了。

是怎樣的原因沒有讓你和他最後走在一起?原因是什麼都不要緊了,反正也是時間或優先次序的問題,若時間不對,再登對的人都不對;若優先次序有人更為重要,那麼你注定只能是次要。

//「難忘你  好聽過若無其事沒韻味  你真人  其實陌生得可以記不起」

愛情裡最殘忍的事之一,就是你終於察覺自己只是次要的,沒辦法,次要就是次要,不會比重要的人更重要。他終究成為了你不能得到的人,也正因為你得不到,於是你越是不想失去他,可是當你有不想失去他的想法,其實也代表你已經正在失去他了。

在愛情裡,我們總是無能為力,我們以為用力就能留住一個人,可是越用力往往越會用錯力,而且在用錯力的時候並不察覺。

//「毋忘你 精彩過別來無恙如遊戲」

因為得不到,所以你會覺得那個人是最好的。

他是最好的?是因為他真的是最好的,還是只是你以為他是最好的?

//「我本人 明白什麼都總有限期」

 

P.S.吳雨霏《我本人》詞:林夕;曲:楊淽

 

配圖:韓劇《那年我們的夏天》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