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塔羅師教你自學塔羅占卜!認清三大必敗誤區!釐清生活煩惱+困擾
專業塔羅師教你自學塔羅占卜!認清三大必敗誤區!釐清生活煩惱+困擾
Lucky Seven
Lucky Seven 發佈時間: 2022.05.27

相信很多人都曾經嘗試過體驗塔羅占卜,在占卜的過程中不但對準確的結果感到嘖嘖稱奇,亦從中獲取不少生活啟示及解決方案。這個奇妙的體驗使人對塔羅占卜感到好奇,因而開始學習這種特別的預知技巧。

學習占卜技巧,不但可以釐清個人生活上各個範疇的煩惱與困擾,亦可為自己找出問題的核心來源,從中得到解決建議,協助自己明智地作出生活上的不同決定。

關於塔羅牌,也許坊間依然對它存有不少誤解,但塔羅占卜與迷信及宗教無關,它單純是一個生活上的輔助工具,只要抱持正確的使用心態,塔羅牌絕對是我們的生活好幫手!隨著塔羅牌愈來愈流行,學習的方法亦愈來愈便利。除了在網上有大量的分享資訊之外,各大書店亦有大量書藉供自學用途,但學習塔羅占卜真的看幾個影片,幾個網頁,幾本書就可以?

當然不是!有意自學塔羅占卜的你,以下三大誤區必須避開!

 

 

背誦牌義:必敗!

每一張塔羅牌基本上都沒有文字,只有一面具設計感,美麗且充滿故事的圖案。很多初學者因而對塔羅牌的意思感覺非常迷惘。

很自然的,當大家把塔羅牌相關的書籍買回來之後,就會選擇把相關的牌義背誦好。待需要進行占卜時,當抽出某一張牌就某一個相對應的意思。這個方法並沒有錯,只是當固定的意思沒有辦法套入在複雜的問題情節裡,初學者就很容易感到氣餒,也不知道如何突破這個瓶頸。

其實每一張塔羅牌都具備富豐的內涵和深意,初學者宜細細體會,背誦牌義最大的壞處是欠缺解讀的靈活性,導致占卜的結果太過片面,亦無法透過塔羅牌得到明確及有效的占卜結果,有不少朋友因為無法突破這個困境而放棄,因為這個方法根本不能發揮塔羅牌最大的長處。

 

背誦牌陣:必敗!

初學者在自學初期,除了擔心無法把握78張塔羅牌的牌義,而選擇背誦內容這個方法之外,亦有不少初學者會選擇背誦不同牌陣的設定。

所謂的牌陣,會以數張塔羅牌為一組,這些組合會預先定義好對應的解讀框架。感覺上,當初學者有牌陣的輔助,占卜解讀似乎會比較輕鬆,方向亦更明確?

可惜學習初期,同時背誦牌義及牌陣會令人感到非常大負擔,即使背得很好很清楚,亦不見得能夠取得完整及具體的占卜結果。

因為這些固定的牌陣,不見得適合每個不同形式的占卜問題,搬字過紙的學習辦法同樣欠缺靈活性,不但令初學者只會愈來愈花心思在背誦內容的多與少,亦忽略了對牌卡本身的體會,同時令自己在學習旅程中愈來愈迷失,難以從中獲得成功感。

 

不清晰的占卜問題:必敗!

想要得到一個準確的占卜結果,精準的問題設定是必要的條件之一,但很多初學者往往忽略了這個重要部份,以為只要是自己想知道的,就可以向塔羅牌提問。

但一個空泛的占卜問題,永遠只會得到一個空泛的占卜結果,一旦墜入這個誤區,會令初學者愈走愈迷失,愈來愈捉摸不到塔羅牌的啟示,要定好一個有效的占卜問題,人物,時間,範疇,這三個基本部份都要定義準確,否則,儘管塔羅牌有很多話想告訴你,我們都聽不懂它在說甚麼呢。

所以我們必須學會如何能夠準確地訂好占卜問題,這樣塔羅牌才能好好的回應我們呢。

塔羅占卜到底要怎麼學?

塔羅占卜的運作是透過潛意識的反射,我們才能讀懂它深藏的智慧,要真正了解這些意義,我們必先懂得打開自己的潛意識及內在的感官,而這一切並不需要苦苦背誦,

相反,只需要一些簡單練習就可以開啟自己的直覺與潛意識。

假如發現這種自學形式不適合自己,千萬別因此而氣餒,不妨考慮找適合自己的老師重新開始,在有經驗豐富的老師引導自己,相信這個學習旅程會走得比較輕鬆,最後就可以享受塔羅占卜的最大好處了。

想要學習塔羅占卜嗎?歡迎聯絡阿七哦!

Lucky Seven
關於 Lucky Seven    
知識型神婆,結合西方玄學及精神分析學,精通塔羅占卜、西洋占星、解夢、催眠、音叉療癒及西洋魔法,於尖沙咀開設身心靈實體店,分享一切神神祕祕的生活大小二事。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