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沒有無緣無故的恨
【鄺俊宇專欄】沒有無緣無故的恨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2.06.05

有些人,就算是跟他分手了,但是你還是會想他過得安好。

不少愛情都以恨來結束,或許是有人做了錯事、或許是關係來到了盡頭、或許是磋跎太久不得不告辭,原因有太多了,總之在某一天開始,這個人就不再屬於你了。那麼為何要恨呢?是因為錯在對方的身上嗎?不,就算是有一兩宗錯事發生過,這也只不過是藉口。以恨來結束,其實是某些人逃避傷痛的方法吧?

恨一個分開了的人,那種恨最常用來支撐你離開那一個人的最初,沒辦法,只有不斷用理性來提醒自己,他是一個不好的人,不值得你如此的愛他,反正愛下去都不會有好結果,那倒不如這一刻就放手,總好過繼續無止境的糾纏下去。

對,理性是這樣的告訴你,但若然天下間的關係是能夠如此容易的說散就散,就好了。

你和他之間總有不少的牽絆,可以是關係著你和他的生命軌跡,也可以細微到只有你和他才知道的生活瑣碎,這些牽絆總會在你想念這個人的時間偷偷作惡,你越是懷念他,越是放不開這個他。

那麼怎麼辦才好?有些人於是選擇了以恨來轉化,對他仍有不捨的感覺嗎?恨他吧,你或許能減一兩分痛,恨他為何沒及時珍惜你、恨他為何瞞著你做錯事、恨他為何當你待他如此好的時候卻來傷害你、恨的原因有太多,隨手拈來十數個。

只是,這真的是你恨他的理由嗎?

我們不會無緣無故的去恨一個人,恨一個人太累,這個人在你心裡一定要佔著一個重要的位置,才給你一種動力去恨他,而當你所恨的是一個你曾經深愛的人,那麼就代表恨有多深,愛也有曾經有多深。

若然你是選擇以恨來減輕痛苦的其中一位,你慢慢就會明白,你恨他其實是另一種離開他的方法,當你離開的步伐夠遠了,撕開了恨的表面,裡頭通通都是懷念。

有些人,就算是跟他分手了,但是你還是會想他過得安好。

當你學懂如何去祝福一位過去了的人,那麼也代表你又再成熟了一點。

 

配圖:Jace《沒有無緣無故的恨》MV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