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如何麻木了又重頭開始
【鄺俊宇專欄】如何麻木了又重頭開始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2.07.29

愛情能夠令兩人由陌生變成親密,亦能夠令兩人由親密變回陌生,曾經朝夕相對,最終視如陌路。這彷彿是我們都曾經歷過的事,從起初不肯接受,到後來終於明白某一個人,原來是可以在你的生命裡消失得如此徹底。

你始終也要學習怎樣去放下某一個人,所指的是真正的放下。

//「如果 沒有初戀感動經過  下個怎會愛得死我」

生命裡人來人往,每一個時期的你,身邊都或有不同的他陪伴你,你在每一個不同的他身上,學習到不同的事物。

試回想,你為何會欣賞那一位歌手的作品?說不定是某一個他曾跟你提起過;你為何會喜歡某一間餐廳的菜色?或許是某一段時間你和他經常結伴去吃;你為何會期待到某一個地方旅行?那目的地會不會是你和某個他曾約定會去的地方?

今天我們的身上,有多少往日的他們存在?

//「誰又是做人世 眼淚不等於一切」

愛情從來是如此難學的,我們大多在沒有心理準備之下開始,也在沒有心理準備之下結束,正正是過去不太圓滿的經驗,令我們在每一次失敗過後反思自己的錯誤,然後呢?我們嘗試把自己變得更好,希望成為一個更懂得愛人的自己。

 

到終於你努力戒掉了往日的壞,你不再壞脾氣了、你不再粗心大意了、你不再視每一件事都理所當然了,但你今天的好,卻不能再報答往日的那個他了。

//「最需要學的是 如何麻木了又重頭開始」

有些人會認為愛情既然太痛,不如不愛下一個?那麼就可以不再痛苦了。但若是如此,你只不過在懲罰你自己,把上一個他的痛苦無止境的糾纏下去。

若然有人曾經不懂得珍惜你。

那麼你就去珍惜懂得珍惜你的人吧。

 

//「轉眼飄流 是哪一位   但學費都真的太貴」

 

P.S.十多年前很喜歡的一首歌曲,感激古巨基與Eden呂爵安近來的重新演繹,很用心的歌曲作品。

古巨基 Eden 呂爵安《飄流教室》詞:林夕;曲:張佳添

 

配圖:韓劇《那年,我們的夏天》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