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10大日劇《3年A班》金句!「沒嘗過失敗的苦,就別想要變堅強」!Let's Think!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19.03.20

日劇《3年A組ー今から皆さんは、人質です》(譯名︰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 剛完結,故事講述由菅田將暉飾演的班主任(柊一颯),於10日間,給3年A班的學生上最後的課。劇集無論在選角、故事情節方面,都有很高的討論度,亦很具啟發性。一起來重溫劇集中的金句吧!Let’s Think!

點擊放大圖片

1

「過去的你造就了現在的自己!所以選擇逃避過去的你、你、還有你,仍然是極度幼稚的小孩,停止了成長。」

2

「不要被悲傷、消極的感情左右,要把它轉化為明天的動力。」

3

「你們已經過了可以感情用事,放任自己犯錯的年紀了。」

4

「做重要決定之前,先冷靜下來,仔細地在腦子裡思考,再決定正確答案。」

5

「聽好了,凡事不要只看表面,不要從事物的本質移開視線。」

6

「要對自己說過的話、自己的行動,負起責任。」

7

「言語有時會變成兇器,甚至比刀子還鋒利,重重地刺傷心靈。」

8

「為了不讓自己充滿惡意的刀子傷害無辜的弱者,一定要改變,拜託你們改變。」

9

「沒嘗過失敗的苦,就別想要變堅強。」

10

「自己的路,由自己開拓。」

來源︰ntv.co.jp, Twitter@3A10_ntv, dogatch.jp, mdpr.jp, mantan-web.jp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