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op界Top 5「吸金力」最強組合!最高竟賺過十億美元?天價團體果然是他們!
Kimmie Lai.
文: 黎苑琳
發佈時間: 2019.07.25

韓國K-pop團體眾所周知是世界上最賺錢的行業之一,他們發售數以百萬計的專輯、周邊商品、代言國際品牌等等,單是YouTube上的歌曲就有過億點擊率!四大娛樂公司每年總收入達10億美元,像BTS這樣的男子天團平均每年佔南韓經濟估值約36億美元,認真誇張~「吸金力」如此強,究竟這些人氣天團每年有多少利潤呢?美國財經雜誌Money Magazine(eonline.com)近日就公布了現時韓國K-pop行業裏Top 5有最高利潤的組合,結果當然令人毫不意外!以下一起看看那個團體最有錢!

 

1. BTS 防彈少年團

第一名理所當然是由他們奪得,共有7位成員的BTS從2013年出道,到現在仍然是韓國K-pop界裏最炙手可熱的男子團體。他們的世界巡迴演唱會吸引過百萬粉絲支持,門票銷售金額共約7170萬美元,發售商品不止專輯、海報、寫真,就連手機遊戲都有!YouTube上的觀看次數幾乎首首破億,也拿下多個美國Billboard的第一名,堪稱K-pop界之王!


2. TWICE

JYP旗下的9人女子團體從2015年出道到現在一直穩居K-pop女子天團的「一姐」地位。除了出售多本寫真、雜誌和畫報外,亦有大量廣告拍攝,包括國際化妝品牌、飲料品牌、服裝品牌、手機遊戲等大大小小約30多個品牌代言,在韓國隨處都可以見到她們,「吸金力」穩居第二名!

 

3. BLACKPINK

收入利潤第三名的女子團體BLACKPINK出道只有短短3年,雖然現時只有15首歌和7首MV,卻只憑著一首《Kill This Love》便紅遍整個韓國,開售第一個星期就在中國發售超過35萬張唱片,在韓國發售超過25張!品牌代言也不比TWICE輸蝕,而且她們的音樂成功打入歐美音樂市場,相信未來利潤只會越來越豐厚!

 

4. 東方神起

還記得東方神起嗎?2004年出道至今15年,從5人團體到現時只剩下2位成員,也仍然很受歡迎!他們歷年來代言超過50個品牌,開演唱會次數不計其數。在日本市場上依然是個當紅團體。早前在《Begin Again》巡迴演出上,日本三場演唱會也瞬間售罄,賣出100萬張門票,真是歷久不衰的男子天團!

 

5. EXO

2012年出道的EXO從第一張專輯《XOXO》到上年出的專輯《Don't Mess Up My Tempo》也售出過百萬張。還未計他們代言不同品牌例如Samsung、Natural Republic等,甚至還有Star Wars的特許經營協議,可見他們的人氣從來未減斷過!

 

來源:eonline.comIG@blackpinkofficialFB@JYPETWICEIG@weareone.exoIG@bts.bighitofficialIG@tvxq.official

Kimmie
Kimmie
喜歡分享扮靚心得,看減肥為終身事業!假日最愛到不同Cafe影靚相,去盡香港不同郊外打卡點!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