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低調慶祝出道11年 成名背後身世坎坷!曾自爆低谷期:「害怕鏡頭、上台前要吃精神安定劑」
陳思儀
文: 陳思儀
發佈時間: 2019.09.19

文:Chloe Chan

韓國女歌手IU(本名李知恩)憑著乖乖牌、鄰家女孩的氣質,獲封為「國民妹妹」。近日因劇集《德魯納酒店》出色演繹霸氣滿月社長而再度爆紅,外人眼中的IU年紀輕輕早已名成利就,不過她的演藝之路並非一帆風順。她曾在節目中自爆22歲經歷人生第一個低谷期,當時精神狀態極差,更表示因害怕舞台、攝像頭,一度無法在舞台上唱歌。

 

現年只有26歲的IU,2008年9月18日在Mnet音樂節目《M! Countdown》中演唱歌曲《迷兒》正式出道。日前(18號)IU於IG分享與工作團隊低調慶祝出道11週年。現時在韓國紅透半邊天的IU,原來成名背後卻有一段坎坷身世。

點擊圖片觀看 IU成名背後故事

  • 因熱心助人的母親替他人擔保,不幸令家庭欠下巨額債務。因家道中落IU家人要各散東西,她與嫲嫲居住在地下室。
  • IU自小就喜歡唱歌,希望成為歌手來賺錢還債。當年,IU參加過近20次選拔,頻頻落選,包括JYP娛樂舉辦的練習生選拔均被拒絕。
  • 2007年10月,14歲的IU通過現時經理人公司Loen Entertainment的試鏡,並開始了為期10個多月的練習生生活。擔任練習生時,她寄住在親戚家中,受盡冷嘲熱諷。在很多人看來辛酸艱苦的練習生時期,在IU眼中卻是幸福的,因為練習生和公司宿舍的環境比家裡的更好。
  • 當時她不時想到自己是家裡面過得最好的人,為了夢想朝著目標奮鬥。18歲的IU上節目談家裡狀況,聽見奶奶說擔心她時露出心疼表情。(圖片來源:KBS)
  • 2010年IU發布的專輯《Real》,憑主打歌《Good Day》展現「三段高音」令她一夜成名。
  • 高中畢業後,她便放棄繼續升學,全心全意發展自己的音樂事業,更有指IU出道三年為家裡還清債務。

 

除了歌唱事業,IU演藝事業的成績同樣有目共睹,雖然初為新人演員時常被批演技差,隨著參演多部影視作品IU的演技進步神速。今年更憑藉《我的大叔》入圍第55屆百想藝術大賞女子最優秀演技賞,成為最年輕的入圍女演員。

雖然憑《我的大叔》演技終被認可,但IU後來在談話性節目《對話的喜悅》中透露22歲曾經歷人生低潮期,又指在《我的大叔》拍攝初期因精神狀態極差被醫生要求住院。她坦言一度想辭演退出,沒想到聽完導演一番說話後,備受感動再重新鼓起勇氣。

點擊圖片 觀看詳情

  • IU去年做客《對話的喜悅》,罕有在節目中談及22歲經歷的人生低潮期。唱歌演藝事業如意的她卻表示,「工作順利了反而更加不安,不斷在製造泡沫的感覺。 在那一年,害怕某個瞬間泡沫都破滅。 和原本的我相比,覺得被包裝得太好了,心想以後我會受到多大的懲罰啊。 」
  • 2014年,IU翻唱了大熱歌曲《你的意義》收錄於專輯《花書籤》。IU透露「在大眾看來是成功的一年,但那時是我精神狀態最差的一年。 到現在也不清楚原因,在出道舞台上都沒發抖過的,但是開始害怕舞台,害怕節目,害怕攝像頭,受到矚目就會臉紅出汗,沒法在舞台上唱歌。 」
  • 面對突如其來的精神壓力,IU開始強烈懷疑自己,每次演出前都非常緊張「當時我緊張到甚至要吃了精神安定劑再上舞台。 」
  • 為了走出低谷,IU的方法是自己負責歌曲producing,做屬於自己的音樂:「不管泡沫會不會破滅,與其不安地過得有模有樣,倒不如寒酸地舒心過日子」.(《The Red Shoes》MV截圖)
  • IU又提及到去年年末到今年初身體狀態差到要住院,在《我的大叔》拍攝初期曾想辭演。當時她沒自信地對導演表示:「雖然真的非常抱歉,但趁著還在播出前,現在我就此下車可能比較好。 對於之前拍好的份量,無論如何我都會設法賠償的。 」
  • 而導演只答复一句,見面再談。令IU意料不到的是,見面時導演竟然哭著向她道歉,因為IU在《我的大叔》扮演悲慘孤獨的角色,導演以為那是演技,沒有察覺到是她的真實情況,所以導演為此感到非常抱歉。
  • 面對對方的真誠道歉,IU備受感動更將導演的說話化為動力,克服難關。儘管拍攝時身體不適,導演與劇組都加以體諒及照顧,隨著劇集完成的進度,IU的抑鬱心情也奇蹟般的慢慢變好。

 

年紀輕輕成名同時歷盡不少挫折的IU,本著真誠的心待人以善,即使對粉絲也盡顯溫暖一面。正如IU所說「想成為大家即使不記得我的臉,也知道我的聲音,那樣的存在。」IU走紅似乎不是僥倖,而是努力造就了她的成功。


來源:KBS2《對話的喜悅》IG@ dlwlrma

Chloe
Chloe
普拉提新手,獨處更加舒心的韓劇中毒者&書迷!不惜花大錢鑽研低敏高效的護膚品,貪靚卻有著「極難搞」肌膚。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