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濾鏡】Pony推介2款愛用濾鏡APP!暗淡妝容1秒自然變白!超實用教學!
陳思儀
文: 陳思儀
發佈時間: 2019.10.07

日常自拍、合照、外出打卡,相片影不停。不過,女生愛美有時都想把照片「執靚少少」再分享上社交網。美顏濾鏡看似簡單,但美白、磨皮下手太重,一不小心就被尷尬發現「變靚小心機」。IG坐擁253萬粉絲的韓國「美妝教主」Pony(朴惠敏),經常在社交網絡分享化妝貼士及靚相。最近更不私心公開兩個超簡單「執相」方法,隨手調出自然白皙美肌!

 

近年各種手機變樣濾鏡出神入化,照片拍得不太好,都可以靠濾鏡「執相」補救。韓國美妝教主Pony近日就分享了兩個常用的濾鏡APP,更拍片教學展示逐個調色步驟,實用又容易理解!

「Analog London」改變冷暖色調

想照片變得更有風格,可以簡單調較冷暖色調來改變照片整體效果。Pony表示平日一般自拍照都直接用手機前置鏡頭拍攝,比起較多人喜歡的「暖色調」,她個人更偏愛「冷色調」。因為藍色、青紫色這類冷色系,可以令肌膚有顯白效果,暖黃皮一秒變冷白皮!不過,這款相片濾鏡APP需付費下載,大家不妨先參考一下Pony的示範效果,再考慮是否購買吧!

↓↓點擊圖片 查看詳細教學↓↓

  • Pony平日愛用這款付費濾鏡APP「Analog London」來為照片調色。
  • 上傳照片後,使用#03濾鏡。因濾鏡選用數值過高,會導致照片像素過低、畫質變差,亦會令到照片亮度大增,失去「深邃感」。
  • 所以,Pony一般會將濾鏡調到50%至60%,讓你隨手即可調出自然亮白美肌!
  • 修圖前後對比。

 

VSCO營造自然復古風

相信不少自拍愛好者都聽過 「VSCO」 ,但很多人因其使用方法過於複雜而棄用。如果想照片更加吸睛,不妨跟著Pony用以下簡單步驟,令自拍照增添復古氣息。這款相片濾鏡APP供免費下載,共有10種免費主題,部分進階功能則需付費使用。

↓↓點擊圖片 查看詳細教學↓↓

  • 首先將已用「Analog London」調色後的照片(亦可直接用未經調色自拍照)上傳到VSCO,然後選用E8濾鏡(注:該款濾鏡需付費使用)。
  • 將濾鏡調至3.9,令照片呈現復古大片效果。
  • 之後,點擊濾鏡旁邊的微調功能,選用「Grain」來調節躁點。這個步驟可以避免照片在使用濾鏡後過度曝光、磨皮,令自拍照變成「假面照」。PONY一般會調到2.7,這樣就可以讓人像輪廓看起來更清晰,更真實自然。
  • 簡單幾個步驟,暗淡妝容自然變白,效果超明顯!愛自拍的各位不妨一試!

 

來源:Youtube@ponymakeupIG@ponymakeup

Chloe
Chloe
普拉提新手,獨處更加舒心的韓劇中毒者&書迷!不惜花大錢鑽研低敏高效的護膚品,貪靚卻有著「極難搞」肌膚。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