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王室】王室成員穿搭禁忌!王妃們不可穿這顏色!用手提包避免尷尬握手、還防走光?
Kimmie Lai.
文: 黎苑琳
發佈時間: 2021.10.20

王室向來都是全球焦點,他們的一舉一動都備受觸目,因此每位王室成員的談吐舉止、行為和禮儀都必須經過嚴格的訓練,不能成為大眾的笑柄。英國王室作為世上最傳統的家族之一,自然也有一套王室穿搭規條。王室成員常要出席不同大大小小的場合,甚麼可以穿、甚麼不能穿、哪種場合需要配合甚麼衣服等等也是個學問,你又了解嗎?下面就告訴你那些衣服是王室成員一定不會穿的!


王室成員穿搭禁忌1. 低領衣服

現今潮流興低領上衣,各種露出肩部低胸的衣服都是女生們的最愛。不過王室成員就不能穿這種衣服了,雖然沒有規定一定要穿高領衣服,不過低領衣服給人一種不端莊的感覺,加上容易走光,有違王室低調謙虛的風格。


王室成員穿搭禁忌2. 平底涼鞋

女性王室成員從不會穿平底涼鞋,偶爾穿露趾鞋也會選擇高跟露趾鞋,平日一些悠閒的場合裡選擇的平底鞋也多數是芭蕾舞鞋,靴子或運動鞋。絕對不會看到有成員穿著如拖鞋般的平底涼鞋出席各種場合。


王室成員穿搭禁忌3. 短裙

王室成員在正式場合多數也會穿著長裙,在非正式場合中也不會穿上短裙。雖然隨著時代改變這個規條也逐漸放寬,但他們穿的裙依然也是及膝,絕不會看到有迷你短裙。


王室成員穿搭禁忌4. 大手袋

王室成員外出時都是手拿一個不大不小的手提包,很少會看到他們拿著背包、單肩包或斜孭袋。手拿手提包能有助他們避免尷尬的握手,也能在他們下車時幫助掩蓋領口防止走光。梅根卻被指出多次使用大手袋,違反了衣著規範。


王室成員穿搭禁忌5. 容易起皺的衣服

現時大熱的雪紡衣服、亞麻質地的衣服或是絲綢做的衣服也不常會看到王室成員穿著,因為這些都容易起皺。他們偏向選擇較重的衣服,例如用羊毛製作,不易起皺而且能保持光滑的外表。


王室成員穿搭禁忌6. 黑色衣服

除了葬禮或其他沉重的場合外,王室成員平日外出時都不會選擇黑色衣服,而是選擇一些較鮮艷的顏色,讓人容易在人群中辨認他們。


來源:IG@kensingtonroyalIG@sussexroyal

Kimmie
Kimmie
喜歡分享扮靚心得,看減肥為終身事業!假日最愛到不同Cafe影靚相,去盡香港不同郊外打卡點!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