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首位亞裔金球影后 Awkwafina!原來是以Rapper身份出道!如何「擔大旗」從配角變主角?
Heva Ho
文: Heva Ho
發佈時間: 2020.01.06

第77屆金球獎(77th Golden Globe Awards)得獎名單順利出爐,當中現年31歲的亞裔女星Awkwafina憑著電影《別告訴她》(The Farewell)大熱跑出,順利奪得電影組別的音樂/喜劇組—最佳女主角,成為史上首位亞裔金球影后,受到大家高度關注。不過,原來她一開始是以Rapper身份出道,後來又如何「擔大旗」從配角變主角呢?

(圖片來源:IG@awkwafina)


為甚麼叫「Awkwafina」?

Awkwafina,原名為林家珍(Nora Lum),是一位美籍的中韓混血兒,父親是個亞裔美國人,母親是韓國人,由於母親在她4歲時離世,所以自小由奶奶撫養長大。許多人也對她的藝名「Awkwafina」感到好奇,在接受外媒訪問時,她曾解釋「在我15、16歲時,我覺得Awkwafina這個名字很棒、很搞笑,從來沒想過有人會這樣叫我。不過現在人人也如此稱呼我,我覺得好棒。」

"When I was 15 or 16 I thought that the name Awkwafina was great, hilarious. I never thought anyone would call me that. Cut to now where everyone calls me that, so that's good." —— Awkwafina (圖片來源:IG@awkwafina)

 

Rapper開始

Awkwafina最先並不是以演員身份出道,而是一位Rapper。2012年,以一首《My Vag》讓她在網絡聲名大噪,但並非一夜成名。#女性 + #亞裔 這兩個標籤與她牢牢緊扣,即使是土生土長的紐約客,要在美國音樂圈立足絕非易事。直至2016年,她與另外3位有相同經歷的Rapper,共同參演音樂紀錄片電影《Bad Rap》,講述坎坷說唱之路,開始受到關注。

▲ Awkwafina 處女作品《My Vag》

 

不過,此舉沒有為她的音樂事業帶來多大起色,反而打開演藝之路,她接連獲得荷李活電影的邀約,好像《盜海豪情:8美千嬌》《瘋狂亞洲富豪》等,夥拍一眾荷李活一線女星,如Anne Hathaway、Cate Blanchett,讓她在短短數年間人氣直線上升。

(圖片來源:IG@awkwafina)


「擔大旗」從配角變主角

Awkwafina一直以俏皮搞笑的性格呈現人前,但今年則透過電影《別告訴她》向觀眾展現自己另一個面向,以認真細膩的演技觸動人心,更順利奪得影后殊榮,演技得到肯定。>>>按此看電影預告<<<

(圖片來源:IG@thefarewell)


她去年更獲外國雜誌《VARIETY》評選為「2019年度女性力量」(2019 Power of Women Honorees)之一,她或許沒有亮麗的外表,但她卻擁有一份堅持,不隨波逐流,勇敢做自己,正如她能夠站在這個台上,也證明所有的不可能都有機會成真,只要願意堅持下去。

 

 

資料來源:dailymailVARIETY、YouTube@awkwafina、YouTube@A24

圖片來源:IG@awkwafina、IG@thefarewell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