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ylor Swift新歌MV喬裝成男人!諷刺性別不平等!網民:完全認不出!
Heva Ho
文: Heva Ho
發佈時間: 2020.03.07

美國小天后Taylor Swift近日釋出自導自演的新歌《The Man》MV,在MV中她靠著特技化妝成功「轉性」成男人,並透過MV劇情和歌詞,暗諷社會上的男女不平等現象,MV在YouTube公開短短數日觀看人次已破二千萬!有不少看過MV的網民,都紛紛表示「完全認不出」下圖中的男人就是Taylor,可見製作十分認真!

 

在MV中,Taylor Swift重現電影《華爾街狼人》的經典片段,過著紫醉金迷的生活,身邊圍繞不少性感女郎,像是訴說現今世界依然在男性的掌控下。

 

與此同時,「The Man」在地鐵內吸煙、隨地小便,但身邊卻無人批評,讓人不禁反思,是不是就因為是男人,所以這些行為就被合理化呢?

 

搭配著具諷刺性的歌詞──"I'm so sick of running as fast I can/ Wondering if I'd get there quicker If I was a man/ And I'm so sick of them coming at me again/'Cause if I was a man... Then I'd be the man" (我受夠了用盡全力衝刺/在想如果我是男人的話 是否就能更快到達終點/我受夠了人們總是衝著我來/因為如果我是個男人的話 我就能主導一切),再次引證Taylor Swift在暗諷社會縱容當權男性的肆意妄為,而造成男女不平等的現象。

 

MV的最後是Taylor Swift以「變裝」過程作結,可見她真的很用心的透過作品向世界吶喊著,大家千萬不要錯過這部出色的作品呢!送上Taylor Swift變裝過程:

點擊圖片放大

 

 

資料來源:YouTube@Taylor Swift

圖川來源:YouTube截圖、IG@taylorswift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