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經典日劇回顧!《女王的教室》、《一公升的眼淚》、《求婚大作戰》!你看過多少套?
Elise Lee
文: Elise Lee
發佈時間: 2020.03.21

不少經典的日劇陪伴著我們成長,掀起過無數的熱潮,成為了大家的集體回憶,即使現在重新再看一次,這些日劇都能夠再次勾起大家的情感和回憶!今次就與大家一起重溫7套經典日劇,身為劇迷的你,又曾經看過多少套呢?


1.《HERO》

木村拓哉所飾演的男主角「久利生公平」,憑著其獨特的處事風格以及細膩的觀察力,每次都能夠搶先別人破案,同時亦與松隆子飾演的「雨宮舞子」擦出了不少火花!角色鮮明的形象以及精彩的推理情節,至今仍令人津津樂道!

主演:木村拓哉、松隆子、大塚寧寧


2.《女王的教室》

《女王的教室》在當年可是掀起了不少爭議,劇情講述天海祐希飾演的女教師「阿久津真矢」,為了令學生進步、成長,而採用十分極端、嚴厲的處事手法,令學生們對她非常恐懼!雖然劇情引起了社會上的爭議,但其一改「熱血教師」主題的創新題材,亦為它蠃得了超高的收視和人氣~

主演:天海祐希,原沙知繪、志田未來


3.交響情人夢

劇集以漫畫改編而成,並以音樂作為主要題材,講述了男主角因無法克服心理障礙而自怨自艾,卻在重要關頭結識天才學妹,而令自己的人生產生轉捩點!《交響情人夢》是一部結合了純愛劇情的喜劇,亦是不少人音樂啟蒙的經典劇集,當中「千秋王子」的帥氣形象,以及「野田妹」的傻氣個性,真的讓人印象深刻呢!

主演:上野樹里、玉木宏、瑛太


4.《一公升的眼淚》

《一公升的眼淚》由小說改編而成,並由澤尻英龍華飾演女主角「池內亞也」!「池內亞也」正值青春年華的時候就被確診患上「小腦萎縮症」,而不願向命運低頭的她,一直努力地面對自己的疾病和命運。雖然主角最終亦不幸離世,但當中的劇情極具啟發性,牽動人心,不但引起社會各界的迴響,亦令不少觀眾都反思起生命的意義~

主演:澤尻英龍華、藥師丸博子、錦戶亮


5.《花樣少男少女》

繼台灣版後再次翻拍的日本版《花樣少男少女》,無論話題性或是人氣都十分之高!當年出演女主角的堀北真希亦因此劇而為人熟知,其可愛卻又率直的一面,直今仍為各位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呢~(不得不說的是,小編當時覺得堀北真希真的超帥啊~

主演:堀北真希、小栗旬、生田斗真


6.《求婚大作戰》

《求婚大作戰》由人氣男神山下智久飾演男主角,並由當時幾乎紅透半邊天的長澤雅美擔任女主角,單是角色陣容已經非常吸引,在當時也是備受關注!劇集觸動人心的劇情讓人念念不忘,而當中亦埋藏著不少值得大家反思的細節,難怪會成為當年的大熱劇集!

主演:山下智久、長澤雅美


7.《神探伽利略》

電視劇改編自東野圭吾的「伽利略系列」小說,並由「不老男神」福山雅治出演男主角,不但為「伽利略」這個角色塑造了一個全新的形象,也讓觀眾們見識到福山雅治帥氣的一面,連原著小說的粉絲都為之著迷,至今仍是推理劇集中的經典!

主演:福山雅治、北村一輝、 柴崎幸

 

來源:CXIMDbNTVeiga、《求婚大作戰》截圖、《花樣少男少女》截圖、《一公升的眼淚》截圖、《女王的教室》截圖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