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身花樣男
發佈時間: 2011.01.10

「電車男」曾經一度是潮語。潮卻不代表好,因大部分電車男都不修邊幅,今次鼓勵各位男生做「花樣男」,其實只想再次提醒大家,男女生的肌膚構造相若,不保養同樣會殘會老,每日花點時間來護膚,不是姿整,而是基本需要!

男生在護理皮膚時,首要也是最基礎的是做好皮膚的清潔。女生喜歡買袋買鞋,市場上的供應就愈來愈多,同樣,男生也要護膚的常識愈來愈多人重視,專為男生而設的護膚品,選擇亦多起來。如果閣下從未正視這個問題,不管你年齡是 18 還是 38,是時候補習一下護膚知識,令自己年輕起來。

男生的皮膚構造,與女生的最大分別,是擁有較厚的肌膚表皮層,與及皮膚的皮脂腺,基底層的色素分布較多,令肌膚看來較粗糙和深色。因此,男生在護理皮膚時,首要也是最基礎的是做好皮膚的清潔,防止過多的油脂分泌堵塞毛孔,引起暗瘡、粉刺等問題。接着便要替肌膚保持滋潤狀態,以及增加防禦能力,來對抗能直接引起肌膚衰老問題產生的外在因素,包括紫外綫和污染等等。加上少有男生靠化粧來掩飾肌膚上的瑕疵,因此加倍着重護膚程序,和配合適量運動和均衡飲食入手,面色和肌膚質素,自然獲更佳的改善。

----------------------------------

出門 10 件事

不論男、女,護膚也只是保持儀容整潔的一部分,各位男生想外在形象健康,增加信心,便要留意自己每日有否做足以下各點:

˙每日保持肌膚和頭髮的清潔。面油過多的,要使用控油產品之餘,隨身帶備紙巾或濕絲巾,定時抹面。油性頭髮者也應該每日洗頭,保持頭髮和頭皮乾爽。

˙保持每朝剃鬚習慣,並要確保沒有留下鬚根。

˙剃鬚後用剃鬚後護理產品,有助殺菌、紓緩剃鬚後引起的敏感,以及有助收細毛孔。

˙修剪外露的鼻毛和過多的眉毛。

˙注意口腔清潔。有口氣者,請隨身攜帶薄荷糖或香口膠。

˙多汗的請使用止汗用品。另外香水沒有除臭功效,多噴上身也不能掩蓋汗味,因此身體乾淨後用香水才正確。

˙每周一次替肌膚做深層清潔,徹底清潔毛孔內的污垢和油脂。

˙使用潤唇膏,防止雙唇乾燥。

˙出門前塗防曬,防止紫外綫。

˙即使沒有化粧,多穿淺色或鮮色的衣服,也會令人看來更精神和有活力。

文/ 徐懿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