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防色斑? 6大匙羹美容法推介!
發佈時間: 2016.04.07

家中必定有的匙羹還可以美容?沒錯!不管按摩或化妝,匙羹都能發揮作用,而且不用再花額外的錢買材料!學會以下6種方法,一起享受免費美容吧!

1. 消除眼腫黑眼圈

睡眠不足使眼睛腫起來應該怎麼辦?可以在出門前用匙羹作應急處理!像平日護膚後,把乾淨的匙羹放在冰箱冷凍,之後敷在眼睛上數秒,重複5次,匙羹變暖的話再次冷凍,敷完眼睛上便可以敷眼睛下。有時間的話還可以用匙羹輕輕拍打臉部肌膚,收緊毛孔,只需2至3分鐘已經有很好的效果。

2. 小臉按摩

雙手凹凸不平所以按摩效果未必理想,可以利用匙羹的曲線加強按摩效果!準備按摩前先用熱水溫熱匙羹,之後用匙羹突出的部分由臉的中心向外按摩,溫柔地令體內廢物流走。更可以從臉內側以「の」字型的方式向太陽穴按摩,按摩效果馬上提升!在臉型方面,可以從下顎向耳朵按摩。在頸部方面,可以從耳朵向鎖骨按摩。

3. 熱水冰水預防色斑

這方法除了預防色斑,對於已出現的色斑同樣有效!首先用冰水冷凍匙羹,之後在容易出現色斑的地方按壓30秒,再用熱水溫熱匙羹,在同一個地方按壓30秒,交替進行。皮膚的新陳代謝以28日為週期,這美容法促進黑色素排出體外,有效淡化色斑。

4. 化妝好幫手

匙羹也可以化身非常好的化妝工具,尤其是眼妝!

A) 畫眉

匙羹的橢圓形除了有利整理眉毛外,更可以畫出漂亮的眉形。

B) 卷曲睫毛

用睫毛夾很容易拔掉眼睫毛的人,眼尾的睫毛可以用匙羹卷曲。首先用手指固定睫毛底部,再用匙羹邊緣壓在睫毛上便能夠使睫毛卷曲。

C) 平均擦上睫毛液

很容易結成一塊的睫毛液,只要在匙羹凹的內側、按著臉擦上睫毛液的話,便不會弄髒臉的其他部分,更能夠均勻地擦上睫毛液。

5. 簡單自製唇蜜

想擁有嘴唇保持水潤的唇蜜,不妨用匙羹及凡士林DIY!在匙羹上塗上凡士林,之後加入顏料或用剩的唇膏,再用化妝掃混合便完成。而且把用剩的唇膏變成唇蜜,更能夠有效利用資源!

6. 大理石花紋指甲

把喜歡的2款指甲油倒在匙羹上,再用髮夾或牙籤混合做出指甲樣式。之後把匙羹傾斜讓指甲油流至邊緣,再把指甲緊貼指甲油塗上顏色,最後清除指甲外多餘的指甲油便完成!

 

 

以上資料及圖片來源:locari

>> 平價美肌術!韓國女生都懂的5大美肌習慣!
>> 告別暗沉肌膚!5款DIY天然去角質磨砂膏推介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