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護理小貼士
發佈時間: 2012.03.14

不少女生都喜愛留長指甲,貪其可令手指顯得更修長,且更適合塗上指甲油或進行各式修甲美甲護理。但另一個煩惱則隨之而來,留長的指甲似乎變得更為脆弱,一旦折斷便有損美觀。其實只要日常生活之中多加注意護理細節,便可避免指甲變得脆弱。

減少傷害指甲
指甲變得脆弱,不能單單歸咎於指甲油或者Gel甲,其實我們也要多注意日常習慣,以免對指甲造成傷害。例如要避免用留長了的指甲借力,如開罐等容易令指甲折斷的動作,還有也不要經常接觸熱水和肥皂水,因為這些都會去掉指甲的天然脂質保護層。

美甲護理不可少

日常塗抹指甲油,甲油的化學物質容易令指甲受損,很多人便因為忽略護理的重要性而令指甲變黃,甚至變得脆弱。其實最簡單的護理是在甲油之前,先塗上一層有保護功效的指甲底油,令甲油不會與甲面直接接觸,保護指甲,減少傷害。同時亦可針對自己的指甲問題選擇適合的護甲油。

嚴選洗甲水
另外,不要長期以甲油覆蓋甲面,應定期用洗甲水徹底抹走甲油,讓指甲休息。洗甲水刺激性強,因此不宜經常使用,應選擇不含Acetone的洗甲水,市面上亦有以成份天然的有機洗甲水,對指甲傷害相對較少。

文/ Cynthia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