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羅仲謙‧伍允龍‧古惑仔劈出血路
發佈時間: 2013.01.09

王晶監製的《古惑仔:江湖新秩序》,由羅仲謙(謙仔)與伍允龍(Philip)接「龍頭棍」,分別飾演新一代的陳浩南與大頭仔。「所有故事像已發生飄泊歲月裏」,飾演深入民心的角色不免被比較,他們既感忐忑但又躊躇滿志,誓要劈出血路,建新秩序。

羅仲謙:當日晶哥告知要重拍《古惑仔》,我當下在想:「你會找我演甚麼角色?」豈料他找我演陳浩南,當場呆了,真是受寵若驚,忐忑地想:「我得唔得?」但同時又躍躍欲試。

伍允龍:我是晶哥的藝人,記得有天做 gym 遇上他(記者:王晶也做 gym?)佢都有練嘢㗎!我問將開甚麼戲,他答:「《古惑仔》,都會找你。」他還說:「搵你做埋武指。」我開心得連聲答應。

 

《古惑仔:江湖新秩序》劇照


一直向前行總有機會
重拍經典,一不小心隨時遭罵個狗血淋頭。事實開拍以來,網民連戲也未看已對此片有意見,究竟謙仔與 Philip 是否已作出充足的心理準備面對評論?

羅仲謙:很多人總說新不如舊,就如金庸小說改編的影視作品或占士邦片,沒可能由一個演員一直演下去。我的確是有點壓力,惟有做好本份,前作無疑是經典,希望大家給我們一點空間、一點機會。

伍允龍:希望大家明白這次是重新再拍,當年伊健演出《古惑仔》時,各方面同樣有很多意見,結果現已成為 pop culture reference,就像是香港的《Batman》、《Spider-Man》。

羅仲謙:我對此片抱很大期望,大家未能預料上映後的反應,只求就算不被稱讚也不會被大彈,希望晶哥滿意成績再開第二集,他已構思了續集劇情,我不斷催他開拍。

 

羅仲謙,04 年被電影公司發掘而入行,電影處男作為《阿嫂》,2010 年為了劇集《搜下留情》扮演泰拳教練而練得一身肌肉,改形象後人氣急升。


電影名為《古惑仔:江湖新秩序》,監製王晶起用新導演陳翊恆執導,由謙仔「孭飛」當男主角,Philip 更兼任動作指導,實有建立影壇新秩序的意味。

伍允龍:之前在其他國家及香港一些短片當武指,在香港指導長片卻是第一次。入行最初是跟隨嘉樂哥,以前由他演大頭仔,所以覺得有種 relation。多謝晶哥一直給予我很多演出機會,現在更讓我在武指方面發揮,這一刻對自己的事業發展是很滿足。

羅仲謙:很多人從小立志入行,早就學唱歌跳舞,我全家也懂彈鋼琴,偏偏我不會,因從來沒打算在演藝界發展。以前志願是當警察、消防員,所以不同 Philip 般懂得打功夫,真是沒一技之長。入行後到演藝人協會學戲,因此認識到 Philip,我覺得他好值錢,因現在香港很少年輕的武打演員,相信他未來的路比我更廣。

伍允龍:相反他的路比我更闊才真,他有做明星的條件,既大隻又靚仔;至於內在則是個謙虛的小朋友,性格也沒大改變。

羅仲謙:以前給人的感覺很弱質,所以刻意鍛練及曬黑,想予人健康的感覺,幸運地轉變後多了工作機會。我是 19 歲入行,當時與家人商量後決定用 3、4 年時間試一試。入行頭幾年演過很多電影,只有一兩場戲而已,卻是爭取經驗,當是播種。

伍允龍:我在美國畢業後想到香港發展,父母也支持,因他們覺得我讀夠書,故放手讓我嘗試一下,豈料一試就這麼久。

羅仲謙:在這行愈耐愈難抽身,如真要抽身,在頭兩三年便要離去,因為愈耐愈會問自己除了拍戲外,還可以做甚麼?

伍允龍:現在動作演員的發展機會的確不及 80 年代,但我堅信只要 moving forward,只要一直行就總有機會。感謝主,雖然現在動作片不是很多,但動作演員也相對地少,故演出機會相應提高,從最初只演一場便被人打死,到戲份慢慢增加。幸運是屋企不用等我開飯,我能夠在香港完成夢想已很滿足,總之要向前行。(《古惑仔:江湖新秩序》上映日期:1 月 10 日)


伍允龍,香港出生、芝加哥長大,伊利諾州大學香檳校區教育碩士畢業。7 歲起在父親的武館習蔡李佛,其後練詠春、西洋拳、菲律賓魔杖等,02 年回港加入影圈,隨錢嘉樂當副武指。

 

如果角色能選擇
《古惑仔》眾多人物當中,如果能選擇的話,謙仔與 Philip 想演哪個角色?

羅仲謙:想做山雞,因不受框框限制,可正經又可癲喪、可以正氣又可以鹹濕,人物的創造性好大。反之浩南似「黑社會內的警察」,不能夠鹹濕、不能嬉皮笑臉,要扮型、扮靚仔,甚至連粗口也不講,在角色塑造上有一定局限。

伍允龍:
我最想演大頭仔,因對動作方面較有信心。而且演浩南太大壓力,其性格、反應等,大家都可預計到,相反山雞甚至包皮的演出就可以闊一些。

羅仲謙:不如下次由子善演浩南,我演包皮。

伍允龍:可是我演山雞的話便不行,一定不及唯唯演得那麼放,這角色可以有很多創作空間,看到唯唯真的很用心構思一些東西放進角色內。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