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痕友」必吃之選!推介4款健康水果乾
發佈時間: 2016.02.26

如果想補充營養,吃果乾也是不錯的選擇。有人誤以為果乾在製作過程中會流失大量營養,但其實這只是錯覺!因為鮮果在製乾過程中只會流失水分和部分維他命C ,而且可保留其他營養。

進食果乾時,由於需要經常咀嚼!加上果肉的纖維素,可增加飽腹感,這樣就不用再吃其他零食了!水溶性膳食纖維則有助抑制膽固醇的上升,而各樣水果自身的營養素就可補充人體各部所需,所以果乾真是「口痕」人士的恩物!!以下介紹的4款果乾,是健康的必吃之選!


1. 香蕉乾

香蕉含豐富膳食纖維,而且含有果膠成分,可幫助潤滑腸道,通便的效果顯著,長遠來說,可避免滋生致癌物,有效預防腸癌。香蕉所含的鉀,更可有助預防心血管疾病。

自製方法:

1. 選2條較成熟的香蕉,去皮,切約3mm厚的薄片

2. 烘乾機調至攝氏70度

3. 把香蕉放在網架上,讓每一面都接觸到空氣,烘烤3小時

4. 拿出,將香蕉翻轉,再烤3小時,之後放到室溫冷卻即可



圖 :  dnfgida.com

2. 菠蘿乾

菠蘿內的菠蘿蛋白酶,可幫助改善消化不良。而且含有豐富維他命 B1 和 B6,可促進新陳代謝。菠蘿跟香蕉一樣,有豐富膳食纖維,都有助加快腸道蠕動。

自製方法:

1.  菠蘿去皮,切約3-5mm厚的薄片

2.  放入淡鹽水中浸20分鐘

3.  撈出,印乾水分

4.  菠蘿片放入烘乾機內,調至攝氏50-60度,烘大約8小時



圖 : molliessprinklesoflife.com

3. 奇異果乾

奇異果有大量果膠和膳食纖維,能有效地改善便秘。此外,它的維他命C含量非常豐富,有抗氧化、延緩衰老和美白肌膚的功效。它的鉀質更可幫助排走身體多餘的鈉質,減輕水腫的問題。

自製方法:

1. 奇異果洗淨去皮,切約5-7mm厚的薄片

2. 印乾水分,放入烘乾機內,調至攝氏50-60度,烘大約9小時



圖 : tropicalharvestqld.com


4. 無花果乾

無花果含有較多的胡蘿蔔素,抗氧化能力強,可預防細胞受破壞,防止心血管疾病。

無花果內的纖維素能促進腸道蠕動,減少便秘;而內有的維他命A能平衡油脂分泌,減少暗瘡,更可保持皮膚滋潤。無花果較厚身,烘乾時間較長,建議購買現成的無花果乾。



圖 : appledaily

由於製作果乾時水分會抽乾,糖分會集中起來,所以即使很美味也要留意進食的份量,不要吸收過多糖分!


資料來源 : by.S

>> 飲水都有技巧!瘦身、美肌一take搞掂晒

>> 排毒美肌之選!OL必吃燕麥水果乳酪杯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