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歲張韶涵7大抗老秘訣公開!全靠「這樣做」!完美17年前經典MV!
吳海晴
文: 吳海晴
發佈時間: 2021.01.21

最近張韶涵在內地節目「天賜的聲音2」錄製宣傳片時,就以99%高還原度把17年前MV《歐若拉》重新演譯,結果引來不少網友討論,紛紛表示她幾乎一點都沒有變化、好像吃了防腐劑一樣。到底張韶涵是如何養成完美逆齡肌,一起來看看吧!

(點擊放大圖片)

新版本《歐若拉》MV片段裡,張韶涵除了在髮型上與當時略有不同外,無論是歌唱上的水準、MV場景、服裝造型以及她的肌膚狀況都大致相同,整體還原度幾乎達到99%,不僅網友們也分不清楚兩版MV的區別,也絲毫看不出已是相隔17年之久!更讓不少人都好奇她對抗衰老的秘訣是甚麼?


秘訣 1、嚴謹的戒糖准則

在日常生活裡,原來張韶涵自有一套嚴謹的飲食准則,她認為攝取過多糖分不但讓人容易發胖,更有產生「糖化效應」的可能性,是導致肌膚和身體加速衰老的元兇之一!所以她堅持不喝含糖飲料、甜點、特別甜的水果以及酸奶,對於常見的澱粉類型的主食,她則會以無麩質飲食 (如:糙米、全麥麵包、紅薯、馬鈴薯等) 代替,可以增加飽腹感之餘,又不會為身體造成負擔。

 

秘訣 2、多吃抗氧化食物

除了在日常生活上盡量戒糖,張韶涵也會多吃含有豐富的營養、膳食纖維,又有助抗衰老和抗氧化的食物,例如羽衣甘藍、諾麗果、藍莓、牛油果、亞麻籽等食物就是不錯的選擇,可以讓身體更加健康之餘,亦有瘦身減肥的功效。

 

秘訣 3、注重潔面的手法

為了防止肌膚因受損而提早進入老化階段,張韶涵在清潔臉部肌膚時,都會特別注意清潔時的手法,盡量使用不拉扯、不搓揉、不拍打的方式進行清潔。平日在沒有外出、化妝的情況下,她只會以清水作簡單清洗,讓肌膚上保留一定的油脂層,這個做法可以減低肌膚因過度清潔所帶來的傷害,使肌膚狀況變得更加健康和穩定。

↓↓點擊查看其他抗老保養心得↓↓

  • 【秘訣4、卸妝比日常保養更重要】比起日常保養程序,張韶涵認為做好卸妝步驟更為重要,她曾說過「卸妝不好好卸,擦再多層保養品都很難吸收!」若沒有把肌膚中的殘妝、污垢及多餘的油脂卸走,不僅會影響後續保養的吸收,更容易讓長出暗瘡、粉刺、細紋等問題。
  • 【秘訣5、保養時以濕敷代替塗抹、擦拭】無論是進行日常護膚程序,還是在面對肌膚紅腫、發炎過敏等問題,張韶涵都會以濕敷方式去應對肌膚上各種需要。濕敷方式不僅可以確保肌膚均勻吸收水分,有效舒緩皮膚表層的不適感,亦能減少肌膚因擦拭、拉扯所導致加速老化問題。
  • 【秘訣6、適當的臉部按摩】張韶涵認為適當的臉部按摩亦十分重要,隨著年紀增長,臉部肌膚 (如:眼下肌膚、眼尾、法令紋、淚溝等等部位) 很容易浮現細紋、皺紋等狀況,定時為臉部進行按摩,可以按摩促進血液循環之餘,亦是有效淡化細紋、讓肌膚延緩衰老的辦法之一!
  • 【秘訣7、睡眠保養】即使因工作關係,張韶涵無法每天定時睡覺,她亦會盡量讓自己每天至少有7至8小時的睡眠時間。睡眠對她而言,就是一種從內而外、能延緩衰老的最好保養方式。

(點擊放大圖片)


來源:微博@張韶涵IG@張韶涵、愛奇藝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