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紫棋G.E.M.首度以「素顏淡妝入鏡」!水潤嫩白肌!公開日常護膚法+急救秘訣!
吳海晴
文: 吳海晴
發佈時間: 2021.01.28

早前鄧紫棋 (G.E.M.) 為接受時尚雜誌訪問時,一改以往的精緻妝容,首度以接近素顏的淡妝入鏡,讓不少網友差點認不出來,更表示她化不化妝都一樣,所以不需再化妝了,以後新歌MV直接用素顏拍攝吧!


(點擊放大圖片)


歌手鄧紫棋 (G.E.M.) 一直以優秀唱功、外型甜美亮麗而走紅,平日裡習慣化上厚重濃妝,總給人一種魅力四射、充滿活力的印象。不過,日前她接受《Vogue Me》2月刊封面拍攝時,就捨棄了以往濃厚的眼妝風格,破例以超淡妝上鏡,水潤白滑的肌膚,加上一雙無辜可愛的大眼睛,散發一種鄰家小女孩般的感覺,判若兩人的樣子不但引起大批網民的熱議,更讓鄧紫棋也發文表示「我是不是以後都不用化妝啦?」

↓↓點圖查看更多鄧紫棋 (G.E.M.) 近照↓↓

(點擊放大圖片)


出道13年,沒想到G.E.M.依然維持水潤白滑的少女肌,原來工作相當忙碌的她,亦有一套自家的保養心得,以下就整理了過往她曾分享的日常護膚+保濕急救秘訣,一起來參考看看吧!

 

#1 蜂蜜+水洗臉法

  • 以往G.E.M.亦有試過不同的洗臉方法,例如學外婆用濕毛巾洗臉、各大品牌的洗面奶、洗面泡沫、洗面機,BB油等,結果皮膚好像愈洗愈差,也漸漸發現自己的皮膚原本十分容易過敏,所以在潔膚時需要成分非常天然的產品,亦因此開始嘗試使用蜂蜜洗臉法。
  • 蜂蜜功效:蜂蜜含有大量能被人體接受的氨基酸、酶、維生素等,可以增進皮膚表面的愈合、抗衰老以及預防肌膚乾燥的作用,同時它有良好的抗菌效果,可以有效清潔皮膚、收縮毛孔、緊緻肌膚、減少皺紋,使肌膚變得細膩光滑有彈性。
  • 準備材料:蜂蜜、清水、即棄式洗面巾
  • 簡易蜂蜜洗臉法:先取適量的蜂蜜加入清水中攪拌, (*注意不能使用熱水,因為熱水會破壞蜂蜜中的微量物質,讓蜂蜜的營養價值下降。) 然後把即棄式洗面巾放進蜂蜜水裡浸泡,扭乾面巾水分後即可進行洗臉動作。
  • 完整蜂蜜洗臉法:同樣先取適量的蜂蜜放至手上,再加入少許清水作稀釋,然後便可以開始在臉上進行按摩,約幾分鐘後即可用水洗掉。

(點擊放大圖片)

 

#2 凡士林保濕急救法

  • 當時G.E.M.人在加拿大,因為當地氣候太乾燥,導致肌膚處於過敏的狀態,變得十分乾燥和脫皮。後來有香港皮膚科醫生推薦她使用「凡士林保濕急救法」,方法不僅簡單,而且連續使用後,肌膚狀態比到達加拿大前更加好,變得水潤又白滑。
  • 不過她也提提大家,皮膚科醫生所推薦的方法比較適用於溫度較低且皮膚十分乾燥的時候,而且每星期最多只可以使用3次。
  • 準備材料:凡士林、紗布/即棄式洗面巾
  • 凡士林保濕急救法:先取適量凡士林塗抹在臉上,接著使用已沾濕的紗布覆蓋在臉上,靜待30分鐘後才拿下,然後使用新的已沾濕紗布,把臉上多餘的凡士林擦走即可。(*注意擦拭過程不用太大力,可留少量的凡士林在臉上作保濕)

(點擊放大圖片)

 

#3 七水修復法

  • 相信會不少人都會好奇,到底G.E.M.是如何養成水潤嫩白肌呢?原來她的秘訣就是「七水修復法」,「七水修復法」顧名思義就是把化妝水塗抹在臉上7次,讓化妝水可以更有效被肌膚吸收。這個做法雖然步驟繁多,而且所需的時間較長,但她卻覺得使用後有著明顯的效果,因此非常值得一試!
  • 而在眾多化妝水品牌裡,她比較喜歡用Dr. Mind的淨膚舒緩水(又稱神木急救水),不但不含酒精、香料及防腐劑成份,就連孕婦或敏感性肌膚都適用。而且它含有專利成分紅楝素及積雪醇,可以有效消炎、鎮定、修復皮膚。
  • 準備材料:化妝水、化妝棉 (*注意:部分化妝棉需預先放進雪櫃冷藏)
  • 七水修復法第1-2步:潔臉後,先用化妝水浸泡化妝棉,然後順著肌膚紋理輕輕擦拭,為肌膚進行整頓,這個步驟共進行2次
  • 七水修復法第3-6步:把適量化妝水倒至掌心中後輕按臉部,為肌膚進行初步補水,使肌膚角質層細胞都可以吸收更充足的水份,這個步驟共進行4次
  • 七水修復法第7步:把預先放進雪櫃裡的化妝棉取出,用化妝水浸泡化妝棉後,敷在臉上、額頭、下巴、脖子等部位,完成最後一步的收縮毛孔步驟,即可進行後續的保養程序 (如:精華、臉霜等等)

(點擊放大圖片)

 

***以上護膚保養方法與產品使用後狀況,會依照個人肌膚狀態而有所不同,如有任何疑問,請徵詢醫生的專業意見。***


來源:微博@鄧紫棋小紅書@鄧紫棋微博@會火、Photo-ac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