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爆紅「假笑男孩」11歲現況曝光! 後台疲倦身影變陪笑?網民心痛越笑越僵!
陳思儀
文: 陳思儀
發佈時間: 2022.03.17

你還記得這個「假笑」男孩嗎?2013年夏天,加文·湯馬斯(Gavin Thomas)因「假笑」表情meme在2歲時火速走紅全球,8歲就成為國際KOL。事由加文的叔叔Nick Mastodon拍攝了一段加文和蜥蜴寵物的短片,並上傳到視頻共享平台,加文的「專業假笑」表情意外引起網民共鳴,截至2014年叔叔Mastodon的追蹤者人數已突破100萬。有外媒報導指,時至今日加文的面孔已被分享超過10億次。


加文的媽媽凱特·湯馬斯(Kate Thomas)曾在訪問中透露,加文略顯尷尬的笑容,的確是發自真心。她笑言:「這是家族遺傳,加文的爸爸也有奇怪的笑容。」原來,加文的標誌性「專業假笑」表情,是他在玩《Mario Kart》遊戲時,因過於專注而產生皺眉的樣子。

加文的經紀人曾解釋指,加文的表情可以傳達人們想表達的任何情緒,每個人對加文表情都有另一番解讀。比起笑臉或哭臉的表情符號,加文似笑非笑的表情,似乎有著更多的解讀及遐想。

↓↓ 點圖查看假笑男孩現況近照 ↓↓

 

這位來自美國中西部的男孩,更是備受中國網民歡迎。加文在微博開設了個人帳戶,有逾200萬粉絲。加文曾受邀出席活動,多位出席的明星都與他合影。正因加文又著「成熟但尷尬」、「驚恐又不失優雅」、「給人留面子」的微笑,網民因而稱他為「假笑男孩」。


年紀輕輕就受到外界關注,曾有網民分享加文在出席活動後台的照片,加文的倦容、與大人尷尬相處以及疲憊的小背影,微笑變「陪笑」的確讓人心疼。有網民心痛留意:「會有童年陰影吧」、「這個年紀不該承受的壓力」、「越笑越僵」、「笑多了也會累」,更有網民發現加文的眼紋比成年人更多。

↓↓ 點圖查看 假笑男孩後台照曝光 ↓↓

 

儘管加文的表情包每天在網絡上被轉載過百萬次,不過現實生活中的加文其實在過著11歲平凡男孩的日常。家人與經紀團隊採取了許多保護Gavin的措施,並表示「一切以他的意願為優先」來選擇是否出席活動。另外,Gavin從藝的收入,父母將匯入教育基金,待他18歲後才能動用。

 

來源:Twitter@gavinthomasbbctheguardian

Chloe
Chloe
普拉提新手,獨處更加舒心的韓劇中毒者&書迷!不惜花大錢鑽研低敏高效的護膚品,貪靚卻有著「極難搞」肌膚。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