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梅根12個最具爭議性造型!首年置裝費逾400萬!被指挑戰王室底線!
陳思儀
文: 陳思儀
發佈時間: 2022.04.27

英國哈里王子(Prince Harry)與妻子梅根(Meghan Markle)傳出協議離婚消息,美國媒體更指二人目前疑似「分居」。其實,自梅根嫁入英國王室後爭議不斷,要數最常被外媒指點的莫過於是梅根的大膽造型,除了出席公開場合的服飾一套比一套華麗外,當中更有多個造型被指與英國王室傳統格格不入,甚至是在挑戰王室底線。以下為大家盤點梅根歷年具爭議性的12個造型!


梅根自2018年5月下嫁英國哈利王子後成為薩塞克斯公爵夫人。英媒曾揭露她嫁入王室首年的置裝費用遠高於大嫂凱特全年置裝費,一年間添置超過300件新裝,當中 256件加起來總價值為479,048歐元(約440萬港元),因而一度被英國網民批「揮霍」、「敗家」。

此外,梅根每次的穿衣打扮更是成為外界焦點,與英國王室成員的傳統衣著相反,梅根每次公開場合的造型都偏向大膽時尚。因此,她的多個違反王室規則的造型曾被批評「叛逆」、「我行我素」,甚至被指是在挑戰王室底線。

荷花圖案連身裙

自哈里王子和梅根離開王室後,首次夫婦二人公開接受訪問。梅根身穿印有白色荷花圖案的Giorgio Armani黑色連身裙現身,由於白色荷花花語象徵重生和精神啟蒙。因此外媒指出梅根的造型寓意,夫婦二人在未來極具挑戰性的環境下,仍能攜手面對一切難關。

↓↓ 回顧梅根最具爭議性造型 ↓↓

  • 【1. 裸腿示人】 2017年,哈里王子與梅根宣布訂婚當天 ,梅根因沒穿絲襪,一雙裸腿引發英國民眾討論。事實上,若身為王室成員,出席莊重的活動或公開場合,必須穿上裸色絲襪,這是英女王堅持的規條之一。
  • 【2. 爛牛仔褲】  2017年, 梅根首次與哈利公開同場參加運動會時,穿著淺色爛牛仔褲引起轟動。儘管梅根當時尚未正式成為王室成員,但根據以往王室慣例,王室成員穿着牛仔褲的樣式,只會選擇深色緊身牛仔褲款,梅根的親民風低調穿搭反惹爭議。
  • 【3. 婚禮白紗】  就連大婚當日的婚紗也是別具爭議。有指英女王認為再婚的梅根不應披白紗,偏偏梅根無視王室準則,以GIVENCHY訂製的露肩一字領婚紗出嫁。
  • 此外,婚禮選用的頭飾同樣備受爭議。有指梅根所挑選的婚禮頭飾不被王室傳統所接納,而遭到拒絕。梅根唯有另選印有象徵53個英聯邦國家花卉圖案,全場5米的超長拖尾頭紗。但實際上早已經被媒體澄清了這項謠言,在頭飾的選擇上並沒有分歧,只不過需要花費更多時間去決定款式。
  • 【4. 露肩長裙】  作為王室成員在衣着方面忌憚過於暴露,婚後首次公開亮相的梅根卻穿上粉色露肩裙。雖然以現代標準而言,露肩裙並不會被認為性感或暴露,可惜就王室傳統角度來看,似乎仍不合規矩。
  • 【5. 露膝短裙】  梅根成為王室成員不久後出席公開場合時,穿上展露出膝蓋的短裙。由於王室成員應該時刻展現出優雅形象,所以大部份女性成員的裙子款式大多是及膝或更長,所以梅根此舉被質疑「刻意遺忘」而違反皇室規則。
  • 【6. 黑色指甲油】  2018 年「全球 10 大最具時尚影響力的女性」中,梅根排名僅次於美國女星Kim Kardashian 與 Kylie Jenner。梅根懷孕期驚喜現身 英國時裝大獎擔任頒獎嘉賓。她身穿GIVENCHY的單肩黑禮服,被指過分性感,手上塗著黑色指甲油更是掀起熱議。由於王室女性成員只可塗裸色或淡粉色指甲油已是慣例,梅根選用盡顯時尚的破格黑色,亦被指有意挑戰王室規矩。
  • 【7. 露出內衣】  哈里王子婚後帶著梅根出席朋友婚禮時,二人以低調黑色穿搭現身,幸福模樣仍然搶鏡!梅根身穿Club Monaco海軍藍的無袖連衣裙,搭配墨鏡禮帽優雅亮相。可是,梅根上衣因解開一顆扣子,而隱約露出黑色蕾絲內衣,引來外界爭議。
  • 【8. 赤腳踩沙灘】  梅根與哈利王子出訪澳洲,前往當地著名的海灘邦迪沙灘(Bondi Beach)時,梅根被拍攝到脫下鞋子,赤腳漫步沙灘,再度成為輿論焦點。皆因其他王室成員即使在沙灘上,仍會選擇穿着鞋履,因此二人被指「不受王室規矩拘束」。
  • 【9. 裙長欠得體】  2019年梅根出席國際婦女節,身穿黑白印花連身裙,配搭黑色西裝外套現身。儘管造型看似大方俐落,但連衣裙的露膝長度,加上是光腿沒有穿絲襪,被指責不符合王室成員莊重優雅的穿衣風格,而孕期穿著高跟鞋卻手捧孕肚,亦被指責愛美卻不對胎兒負責。
  • 【10. 絲襪污積】  雖然梅根之後循規蹈矩穿上絲襪,不過梅根一次出席王室公開活動時,以黑色束腰裙裝搭配高跟鞋,穿著得體卻因絲襪上明顯污積,個人整潔問題再次引來媒體不滿。
  • 【11. 穿褲不穿裙】  梅根多次出席王室公開活動時,以幹練的西裝褲套裝造型示人,儘管被讚展現獨立女性形象,但裙裝一直被視為王室女性衣着傳統,梅根多次違反被批有損王室成員身分。
  • 【12. 休閒運動打扮】  2019年,梅根懷孕期間多次受到外界的負面評論。當中最具爭議性的便是,梅根在紐約高調舉辦奢華的Baby Shower(產前派對)。梅根被拍攝到以一身運動休閒打扮離開紐約酒店,此舉有違王室貫徹的優雅高貴形象。
  • 【復古綠斗篷連身裙】  在英聯邦紀念日當天,梅根穿上了出自Emilia Wickstead的翡翠綠斗篷連身裙,是次穿着打扮不但符合皇室規例,更是盡顯高貴大方。可惜此次已是梅根與哈里王子脫離王室前的最後一次公開亮相,然而造型卻被媒體報導大讚,尤為諷刺。

點圖放大 查看詳情

 

來源:Marie ClaireTown&Countryufonomorewhowhatwearinsider

Chloe
Chloe
普拉提新手,獨處更加舒心的韓劇中毒者&書迷!不惜花大錢鑽研低敏高效的護膚品,貪靚卻有著「極難搞」肌膚。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