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歲陳自瑤傳授凍齡美顏秘訣!分享5款簡易養生茶!抗氧化/美顏烏髮效果!
吳海晴
文: 吳海晴
發佈時間: 2021.04.08

香港女演員陳自瑤 (Yoyo) 雖已踏入39歲,保養得宜,樣貌與20年前初出道時相差無幾,未見顯老跡象。最近她開設了個人Youtube頻道,不時分享凍齡秘訣。日前,她就公開了五款平日愛喝的美顏養生茶,更指喝養生茶,是她保持凍齡的方法之一!一起來看看吧!


做法:以下5款花茶以60℃至90℃的水溫泡最為理想,時間為5至10分鐘即成。

1. 玫瑰石斛花茶

這款養生茶Yoyo選用了有「女性恩物」之稱的玫瑰花,玫瑰花除了有疏肝解鬱、調節女性內分泌的效果外,更有美容淡斑、舒緩情緒的作用,搭配同樣性質溫和、功效相似的石斛花,即使經常飲用都不會燥熱和寒涼。


2. 桑椹南棗茶

至於第二款養生茶,Yoyo就選用了營養價值和維他命C都十分豐富的桑椹,她表示桑椹的花青素比一般水果多,且有抗氧化、明目、烏髮等效果,搭配性質溫和的南棗,可以補血、健脾胃之餘,更少了紅棗的燥熱,可以減低飲用後身體上火或長出暗瘡的機會,因此,無論是男生還是女生都適合飲用。

*Yoyo亦提提大家,水溫過高很容易破壞桑椹中的花青素,建議大家浸焗時使用50-75度水沖泡會更為理想。

↓↓ 點圖查看 養生茶推介 ↓↓

  • 【3.洛神花桂圓玫瑰花茶】第三款養生茶,Yoyo就選用了含有豐富花青素的洛神花、桂圓和玫瑰花,她認為洛神花雖然營養價值高,有去濕利尿功效,但味道較酸,而且性質偏寒涼,所以她一般都會搭配性質偏溫和的桂圓和玫瑰花,來降低洛神花的寒性。
  • 洛神花桂圓玫瑰花茶喝起來酸中帶甜,平日用作提神、解春困就最適合不過,加上它有非常好的抗氧化、補血安神等美顏養生功效,難怪成為Yoyo愛喝茶飲之一。
  • 洛神花桂圓玫瑰花茶功效
  • 【4.菊花杞子茶】第四款養生茶Yoyo就以菊花和杞子作搭配,她表示菊花雖然有明目、清熱解毒的功效,但性質上就偏寒涼。所以飲用時,Yoyo習慣搭配有滋養、溫補效果之稱的杞子,以一涼一溫、一清一補的方式,平衡了兩者的屬性,達到相互中和的作用。
  • 菊花杞子茶除了可以養肝、清肝火,Yoyo表示這款養生茶更有舒緩眼部疲勞或不適的效果,因此很適合上班一族或需經常用電腦、手機的人。
  • 菊花杞子茶功效
  • 【5.洋甘菊檸檬茶】最後一款養生茶,Yoyo就選用有鎮靜、安撫情緒作用的洋甘菊和檸檬。Yoyo坦言自己是一個比較緊張的人,所以她特別喜歡洋甘菊,能舒緩她的緊張情緒,同時搭配含豐富的維他命C的檸檬,能有效抑制黑色素形成之餘,更達到美白養顏效果。
  • Yoyo認為春天濕氣較重,令人容易感到疲倦、不精神,這時候她都會為自己泡一壺洋甘菊檸檬茶,清新提神之餘,更有讓人心情變好的功效。
  • 洋甘菊檸檬茶功效


 

***以上養生茶只供參考,每個人體質及情況不同,飲用前宜諮詢合資格的註冊中醫師或家庭醫生。

 

來源:youtube@陳自瑤 Yoyo ChenIG@Chenchiyiu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