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詩蓓200米自由泳決賽勇奪銀牌!香港之光!23歲成香港首位奧運決賽泳手!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1.07.28

【28/7 0941 更新】何詩蓓於決賽以第2名出線,為港奪得東奧第一面銀牌,成為香港史上首位於奧運奪得獎牌的泳將,令港人驕傲!

【27/7 0930 更新】何詩蓓順利以1分55秒16,在第一輪以第2名的姿態進入決賽,再度為港爭光!

(點擊放大圖片)

【26/7 1900 更新】東京奧運開始了3天,今晚終於迎來了女子200米自由泳的預賽!而代表香港出戰女子200米自由泳初賽的「香港小飛魚」何詩蓓順利以1分56秒48,第八名晉身準決賽最後16強!

(點擊放大圖片)

23歲的她看起來年紀輕輕,但其實大有來頭!因此大家都對今晚的比賽期待萬分,更抱著極大的期望和祝福!一起來看看這位混血兒何詩蓓的履歷吧。

何詩蓓是香港和愛爾蘭的混血兒,更是多項香港和亞洲記錄的保持者。她多年來出戰多場比賽,像是亞運、東亞運、青奧等,均獲得極好成績,絕對是香港之光!她在東亞運中成為香港歷年獲得最多獎牌的選手,一共奪得2銀5銅,時候更在里約奧運13名的佳績成為香港有史以來第一位打入奧運準決賽的運動員!

如果要列出何詩蓓這麽多年所獲得的殊榮,那麽應該十分困難!不如讓小編來整理一下何詩蓓的成長經歷,讓大家更瞭解這位女飛魚吧!

何詩蓓在6個月大的時候已經熟悉水性,在6歲開始更正式接受泳隊的訓練,更經常到處參加區際比賽,更勇奪香港小學的記錄。之後多次出賽,像是埠際游泳賽、校際游泳錦標賽女子丙組等都打破大會和學界記錄,是叱吒風雲人物!13歲的時候更以4分48秒42寫下首項香港短池分齡游泳錦標賽400公尺個人混合式紀錄,絕對是不可少得的人才!

雖然在運動方面成績彪炳,但何詩蓓卻沒有放棄學業。為了專心考好DSE,她決定減少練習,但卻依然游出佳績!在放榜的時候更獲得7科35的成績,以圓滿的成績進入密西根大學!

也許大家會十分好奇,為什麽如此年輕的女孩能夠擁有這麽堅定的目標?原來她一直以日本選手池江璃花子為學習對象,池江璃花子雖然患上了癌症,但卻沒有放棄自己的夢想,治療之後更在東京都公開賽奪得冠軍!因此何詩蓓時刻都會勉勵自己不要輕易放棄,即使因傷推出亞運,也從未放棄過練習,一直為今年的東京奧運奮鬥!

相信大家都對今晚的賽事十分緊張!祝願何詩蓓順利進入決賽,再次為港爭光!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