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一文認識羽球混雙女將謝影雪!曾創下世界記錄/3次出戰奧運!私下竟愛聽MIRROR?
吳海晴
文: 吳海晴
發佈時間: 2021.07.28

東京奧運進入第7日賽事,香港羽毛球混雙組合鄧俊文、謝影雪今早(30日)於銅牌賽中,不敵日本組合,遺憾與銅牌擦肩而過!雖然無緣為港奪下獎牌,但他們在球場上的出色表現令人印象深刻,特別是當中女球手謝影雪,不但曾創下史上最長來回球的世界記錄,更3度出戰奧運,成為港隊東奧持旗手,到底這位女孩是如何做到?我們一起看看吧~

 

現年29歲的謝影雪,從小就受到媽媽的薰陶,喜歡跟著媽媽打羽毛球,練就一身厲害的羽毛球技巧。在2006年入選香港羽毛球代表隊,當時15歲的她為了能專注發展羽毛球運動員生涯,只好在中學時期放棄學業。

謝影雪跟姐姐謝影彤亦在一次訪問中提到,原來姐姐也曾是港隊成員之一,可能是因為當時媽媽實在太愛打羽毛球,有時候推著BB車也不忘練習,在耳濡目染之下,讓她們也順理成章地拾起球拍。

謝影雪專長是雙打項目,所以在入選香港羽毛球代表隊後,便開始與潘樂恩搭檔參賽,不但在2009年世青賽贏得季軍,其後更分別在羽球大獎賽、超級賽中贏得冠軍。眾多比賽中最令人深刻的,相信便是2015年羽毛球公開賽,不但與日本組合福萬尚子、猶胡桃連續打了4分31秒,來回257球,更創下了史上最長來回球的世界記錄,成為世界羽毛球壇的一大熱話。

自2017年起,謝影雪開始與鄧俊文搭檔參賽,這對左手組合以往曾贏得不少大型賽事獎項,包括亞運銀牌、世錦賽銅牌等等,不但曾被選為香港最佳運動組合,二人更是羽毛球混雙搭檔組合最高世界排名的第二位,其表現與潛力一直備受關注。

除了喜歡打羽毛球外,讓人想不到謝影雪原來也是「愛狗人士」、「鏡粉」,愛心十足的她曾養了4隻可愛小狗,不時會在IG上分享自己與狗狗的生活照,她更在一次訪問中透露,希望日後退役後可以開設一間寵物友善的咖啡店。此外,最近亦有網民發現,謝影雪在私底下訓練、練習時播MIRROR的人氣歌曲《IGNITED》作背景音樂。

不知不覺,今屆已經是謝影雪第3度出戰奧運,首度與鄧俊文以混雙參賽的她,順利成功打入銅牌賽,獲得第四名,更創下香港選手在羽毛球混合雙打歷來最佳成績,雖敗猶榮。謝影雪賽後表示,「今天發揮不錯,只是在關鍵分時比較緊張,不敢豁出去打、搶攻,導致錯失了一些進攻機會。」雖然今場比賽落敗,但謝影雪依然很感激拍檔鄧俊文及兩位教練的教導,認為有那麼好的成績,都是一起進步的成果。

↓↓點圖查看 鄧俊文、謝影雪比賽與練習照↓↓

雖然今次鄧俊文、謝影雪與奧運銅牌擦肩而過但相信他們接下來會繼續努力鍛煉,在來年的亞運會及日後其他賽事上繼續為港爭取佳績。

來源:IG@jordan_tcmIG@tseyingsuet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