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澳混血兒被日媒封「千年一遇美女棋士」!仙氣外表被讚圍棋界佐佐木希!姐姐也超美!
發佈時間: 2022.03.13

圍棋博弈的過程中需要高度集中力和策略技巧,是一門極需耐性和智力的運動。台澳混血兒棋手黑嘉嘉不但兼具這樣的實力,還憑著甜美仙氣的外貌被日媒稱作「千年一遇美女棋士」。日前黑嘉嘉為姐姐慶生,發佈和姐姐黑萱萱的合照,網民直呼姐姐也是大美女!

黑嘉嘉

1994年在澳洲出生的黑嘉嘉,英文名叫Joanne Missingham,爸爸是澳洲人、媽媽是台灣人。4 歲從澳洲到台灣生活。6歲學圍棋,8歲受日本動漫《棋靈王》啓發想當職業棋手,14歲考上職業棋士後就沒繼續升學,專心成為職業棋手。黑嘉嘉目前是台灣棋院圍棋職業七段,是台灣段位最高的女棋士,曾榮獲世界圍棋女子大賽亞軍。黑嘉嘉還受日本NHK電視台邀請錄製《囲碁フォーカス》節目,教授大眾圍棋知識。

 

勤勉自律

黑嘉嘉的成功並非偶然。圍棋不但需要智力和專注力,還需要良好的體能。黑嘉嘉每天平均要花 5 - 6 個小時下棋,她下過最久的一盤比賽是7.5小時。長期坐著,容易導致下半身肥胖。所以她一週有一天重量訓練、兩天的瑜珈居家運動。

 

比賽期間,黑嘉嘉一大早就起床,以最佳的狀態應戰。為了避免因吃飽犯睏,黑嘉嘉早上幾乎只吃1隻水煮蛋就出賽。直到比賽完結,做完賽後檢討和訪問,到下午 5 點以後才能吃飯。將近10小時的空腹時間,對棋手的體力和精神都是很大的考驗,可見黑嘉嘉對圍棋的熱愛之情。

 

典型雙子座

下圍棋時的黑嘉嘉沉穩乖巧,從小也涉略鋼琴、琵琶、體操、芭蕾舞、烹飪。但因為雙子座的個性,她也喜歡刺激的極限運動,如高空彈跳、空中盪鞦韆、跳傘。

 

進入演藝圈

黑嘉嘉近年也進軍演藝圈。她在2016年簽了經紀人公司,在不影響圍棋比賽的前提下拍攝廣告代言、MV、影集、電影。2020年參與拍攝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消失的情人節》,收穫了不少粉絲。

 

高顔值姐姐

黑嘉嘉有一位比她大2歲的姐姐,黑萱萱。她和黑嘉嘉的臉蛋是神複製,妹妹走甜美少女風格,姐姐是成熟大美女,網民不禁止直呼「畫面太仙」。

 

來源:IG@jiajia94526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