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香港「高球一姐」陳芷澄再戰奧運!明早將迎首戰!視奪牌為目標!
吳海晴
文: 吳海晴
發佈時間: 2021.08.03

【4/8 1600 更新】陳芷澄於女子高球首日賽事中表現不太突出,首輪以高標準桿6桿的77桿完成賽事,在60名球手中暫排第58名,暫時與泰國球手Ariya Jutanugarn並列,明早將進行第2輪賽事。

 

香港「高球一姐」陳芷澄(Tiffany)今年27歲。父母二人同屬高爾夫球愛好者,在父母的薰陶下,陳芷澄早在3歲時候已經接觸高爾夫球,8歲開始在練習場上偷師自學,後來獲香港高球總會教練青睞,她才順利加入港隊,亦因此為港贏過多場青少年賽和學界賽。

仍是業餘球手時,陳芷澄便以亮眼戰績成功為港出戰2016年里約奧運,最後她以高標準4桿、288桿的成績完成比賽,排行第37名,為港再創佳績!其後,她在2017年宣布成為職業球手,同年12月取得美國女子職業高球巡迴賽(LPGA)的參賽卡(*當時至少超過150名球手爭奪僅20個席位,競爭相當激烈),至今她的參賽卡亦從未中斷過,成為首位獲(LPGA)參賽資格的香港球手,實力備受認同。

↓↓點圖查看 陳芷澄生活照↓↓

 

↓↓點圖查看 陳芷澄以往比賽與練習照↓↓

第二次踏上奧運舞台,這次陳芷澄將首次以全職運動員出戰,她表示自己已經累積3年多(LPGA)經驗,加上疫情延期,讓她多了1年時間改善不足,所以今次她將會以平常心對待,期望能打出比2016里約奧運更佳的成績。

來源:IG@tiffchangolf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