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空手道一姐劉慕裳勇奪銅牌!再創港隊歷史!更新賽後訪問!
吳海晴
文: 吳海晴
發佈時間: 2021.08.03

【5/8 1840 更新】恭喜「空手道一姐」劉慕裳為港勇奪銅牌!香港「空手道一姐」劉慕裳於今晚(8日)個人形銅牌賽,順利以總得分26.94,擊敗土耳其選手Dilara Bozan,成功為香港勇奪銅牌,再度為港爭光!

 

劉慕裳賽後受訪︰

這次奪得銅牌對她來說意義重大。奧運會是運動員最高最大的舞台,參加到已經好了不起,自己亦很滿意這次的成績。

劉慕裳表示收到很多香港人的支持,更有人是因為她而第一次看空手道,她指自己亦很開心有機會令大家認識這項運動。對於這次出賽的表現,她回應指自己沒有很大壓力。不過因為第一場仍在適應地面的質地,自己未發揮得最好。到第二、三場已完全適應,愈打愈好。最後她向觀眾喊話,要記得相信及裝備自己,因為不知道機會何時會到來,因此要常常有兩手準備。

被問到下一個目標,她則表示會出戰11月世錦賽,並希望再取得多一面獎牌。

 

【5/8 1100 更新】劉慕裳順利以分數26.4,在女子個人形排名賽以第2名的姿態晉級銅牌賽,將於今晚出戰爭奪銅牌,大家記得收看直播,一起為香港運動員加油打氣!

 

【5/8 1015 更新】劉慕裳成功晉級排名賽!港隊空手道代表劉慕裳於女子個人形淘汰賽,平均分數為26.15,成功晉級排名賽,很有機會為香港再添獎牌

 

受到同樣是空手道運動員哥哥劉知名影響,劉慕裳可說是自小便開始接觸空手道,她在11歲開始接受訓練,16歲便正式加入港隊,期間參與過不少國際大賽,為香港嬴過不少獎牌。從2015年起,劉慕裳開始全職空手道運動員生涯,近年在國際賽事不但屢創佳績,更在2018年世錦賽中勇奪銅牌,是女子空手道個人形世界排名中第四位,一直被視為香港奧運獎牌希望。

現年29歲的劉慕裳,今屆是首次踏上奧運舞台,為了有更佳狀態應戰東奧,她早在5月時便前往美國進行特訓,為接下來的奧運賽事作最後準備,直至上周四晚才抵埗入住選手村,而且也為奧運準備了全新的套拳,盼以最佳表現在東奧中好好發揮。

↓↓點圖查看 劉慕裳生活照↓↓

 

↓↓點圖查看 劉慕裳以往比賽與練習照↓↓

 

雖然空手道首度成為今屆奧運的項目,但這項目已確定不會延續至2024年巴黎奧運,所以今屆不僅是劉慕裳首登奧運舞台,亦有可能是最後一次。因此,劉慕裳表示會格外珍惜這次難得的機會,也認為自己能踏上東京奧運舞台,已經是運動員生涯中最光輝的成就,會好好享受這次征奧機會,在奧運會上做到最好,力爭獎牌。

來源:IG@gracelaukarateFB@karatebronsishkFB@Grace Lau、ViuTV、TVB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