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歲「馬份」Tom Felton近照曝光!頭髮稀疏/髮線後移!顏值倒退竟與拍攝《哈利波特》有關?
吳海晴
文: 吳海晴
發佈時間: 2021.08.07

大家有看過《哈利波特》電影系列嗎?相信有看過的你都會對戲中反派「跩哥馬份」不陌生,飾演馬份一角的Tom Felton外表帥氣又迷人,加上演技出眾,深受不少影迷歡迎。轉眼間,電影首集《神秘的魔法石》踏入第20年,Tom Felton今年已經33歲,最近有網民發現他的頭髮愈來愈稀疏、髮線往後移,卻沒想到這些竟與拍攝電影《哈利波特》有關,一起來看看他的近況吧!


很多人都以為《哈利波特》是Tom Felton的出道作品,但其實早在他8歲時,就已經開始接拍過廣告,更出演過不少電影和電視劇。其後在《哈利波特》電影系列中,他憑著金髮帥氣又高傲的模樣,加上出色的演技,不但為他帶來不少名氣和知名度,更迷倒了無數女粉絲,讓人至今印象深刻。

↓↓點圖查看 更多《哈利波特》劇照↓↓

在《哈利波特》電影系列結束後,Tom Felton亦有出演不少電影或電視劇,如2011年《猿人爭霸戰:猩凶革命》、2017年《雷霆戰犬》等。喜愛音樂的他,更推出了多張迷你專輯及單曲,是唱片公司Six String Productions的創始人之一,其事業發展可說是相當不錯。

不過最近有網民發現,現年33歲的Tom Felton看起來相當滄桑憔悴,不但有明顯的抬頭紋,而且頭髮也比較稀疏,看起來完全不像他的實際年齡。不少網民都認為Tom Felton「看起來就像40歲」、「是要走流浪漢路線嗎?」,更有網民建議他不如直接剃光頭。讓人沒想到的是,原來Tom Felton頭髮稀疏的原因,竟然與《哈利波特》電影系列有關,更因此造成永久職業傷害!

Tom Felton日前接受訪問時就透露,當年在《哈利波特》的試鏡會上,自己本來是想出演「哈利波特」、「榮恩衛斯理」一角,更為了角色不惜將頭髮分別染成黑色和紅色,結果都是落選,最後他只好退而求其次,把頭髮染成白金色才成功入選,飾演哈利波特的死對頭「跩哥馬份」。

但與其他演員不同的是,Tom Felton天生擁有一頭啡色頭髮,當時為了更貼近原著角色,維持髮色連戲,在拍攝期間每隔10天他就要補染頭髮一次,而且還要定期漂色、使用大量髮膠定型產品。

也許因為長年10年以上的密集式地漂色和染髮,為頭髮造成了一定傷害,Tom Felton頭皮早已開始出現敏感、疼痛、脫髮等問題,也令他現在髮量看起來比較稀疏、髮線越來越往後移。而且經過皮膚醫生檢測後,發現Tom Felton頭皮已經受到永久損傷,初步估計40歲就會徹底禿頭,同時有可能要面對頭皮毛囊病變的問題。

↓↓點圖查看 更多Tom Felton近照↓↓

雖然Tom Felton為拍攝付上沉重代價,但他表示沒有後悔當年決定和堅持,仍然很感恩自己拿到馬份這個角色,能一起參與這部史詩級的電影。

來源:IG@t22feltonThe Things、IMDB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