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水|秋葵水功效多有助減肥!製作做法簡單!富膳食纖維、排毒瘦身!
Kimmie Lai.
文: 黎苑琳
發佈時間: 2022.04.14

秋葵水|近年流行喝秋葵水減肥,到底秋葵水有什麼功效好處?如何有助減肥?秋葵水製作做法簡單,今天就教大家在家中輕鬆自製DIY秋葵水秋葵有效降低血糖、膽固醇,含有豐富膳食纖維,有助減肥排毒,是女生恩物!以下逐一介紹秋葵水的功效好處、禁忌/缺點、所需材料及製作做法,一起學起來吧!

  • 秋葵水所需材料
  • 秋葵水製作做法
  • 秋葵水功效/好處
  • 秋葵水禁忌/缺點


秋葵水所需材料

材料份量
秋葵 五個(中等大小)
飲用水 三杯
鹽/胡椒 少量
檸檬汁 少量

秋葵水製作做法

  1. 秋葵水做法步驟一. 取五個中等大小的秋葵,並徹底清洗它們。
  2. 秋葵水做法步驟二. 剪掉秋葵的末端用刀將秋葵分成兩半。
  3. 秋葵水做法步驟三. 用一個玻璃罐或玻璃杯,倒入三杯水秋葵放入其中。
  4. 秋葵水做法步驟四. 讓秋葵浸泡一整夜。
  5. 秋葵水做法步驟五. 第二天早上,擠壓秋葵將剩餘的汁液加到水中,之後可以將秋葵扔掉。
  6. 秋葵水做法步驟六. 如果覺得味道太淡,也可以用鹽、檸檬或胡椒調味。

秋葵水功效/好處

秋葵水功效/好處1. 降血糖/膽固醇

秋葵具有控制血糖 / 膽固醇功效,有助減低機會患上糖尿病。秋葵含有多種化合物 (Antioxidants) — 包括多酚 (Quercetin) 和類黃酮 (Kaempferol),有助於穩定血糖水平。研究指出秋葵水升糖指數非常低,這種低GI食物穩定血糖,令食物中的糖分緩慢釋放有助於減低血液中血糖水平,對本來有糖尿病的患者也很有助病情。

秋葵水功效/好處2. 豐富膳食纖維

秋葵是一種營養豐富的蔬菜,富含蛋白質、纖維、葉酸以及維生素A、B和C。秋葵富含可溶性和不溶性纖維,八個中等大小的秋葵估計含有 3 克纖維。膳食纖維有助於腸胃消化,長遠來說可以有效減肥,管理體重,是女生排毒恩物!

秋葵水功效/好處3. 保持飽腹感

秋葵水有助減少飢餓感,使人長時間保持飽腹感。秋葵的卡路里特別低,100克秋葵的熱量還不到33卡路里!食用秋葵或者飲用秋葵有益健康,降低體重。而且秋葵令人保持飽腹感,抑制食慾,有助減少食物攝入量,管理健康身形。

秋葵水禁忌/缺點

秋葵的果聚醣 (Fructans) 含量較高,可能會導致腸胃差的人士出現消化問題。除了不適合對秋葵過敏的人士之外秋葵水對大多數人來說是完全安全的。

資料來源:healthline.com, organicfacts.net

圖片來源:unsplash

Kimmie
Kimmie
喜歡分享扮靚心得,看減肥為終身事業!假日最愛到不同Cafe影靚相,去盡香港不同郊外打卡點!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