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美獎2021】Netflix《后翼棄兵》奪最佳迷你劇集、導演!女神Anya Taylor-Joy不敵《東城夢魘》無緣視后!
吳海晴
文: 吳海晴
發佈時間: 2021.09.20

第73屆艾美獎頒獎典禮(The 73rd Primetime Emmy Awards)於香港時間今天(20日)早上8時舉行,Netflix大熱美劇《后翼棄兵》(The Queen's Gambit)分別奪得最佳迷你影集、導演獎,可惜被一直視為奪獎熱門的精靈系女神Anya Taylor-Joy遇上強敵《東城夢魘》Kate Winslet,無緣成為今屆視后!


其實早在上星期《創意藝術艾美獎》上,《后翼棄兵》已經先拔頭籌,分別奪下最佳攝影、最佳美術、最佳服裝、最佳剪接、最佳化妝、最佳音效剪接以及最佳混音,勇奪7大獎項成為大贏家。其後更在今天早上頒獎典禮中,奪下最佳迷你劇集、最佳迷你劇集導演,成功在頒獎禮上橫掃不少獎項。

而劇中飾演天才棋手Beth的Anya Taylor-Joy,更是憑著精湛演技紅遍全球,深得不少劇迷喜愛,更在上半年一路連奪數項大獎(如金球獎、美國演員公會獎等等)。可惜在艾美獎頒獎典禮上,Anya Taylor-Joy遇上今年初HBO人氣劇集《東城夢魘》的Kate Winslet,最終與最佳迷你影集女主角擦身而過,未能完成視后大滿貫。

《后翼棄兵》(The Queen's Gambit)改編自Walter Tevis的同名小說,劇集以1950至1960年代為背景,講述因母親車禍離世而被送進孤兒院的Beth(Anya Taylor-Joy 飾),意外地接觸到國際象棋,擁有極為驚人的棋藝天賦。雖然Beth面對出身困境、性別歧視、藥物和酒精成癮問題,但依然能突破重重難關,一直從美國各地錦標賽打進世界公開賽,繼而成為世界棋界頂尖大師的故事

(點擊放大圖片)

來源:Netflix、Emmy Awards

最高瀏覽